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致全市2015年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23 10:37:07

中考真题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2015年中考在即,三年苦学,三年奋战,孩子们的理想,家长们的期盼,都寄托在这几天的考试里,希望考生稳定情绪,轻装上阵,希望家长多一分关心,多一分鼓励。为使全体考生能顺利、安全参加考试,考出理想水平,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和意外发生,我们特向考生和家长作以下诚挚的提示:

  家长要注意合理安排考生生活,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理智看待中考;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要对考生进行正确的考前指导,教育考生讲求诚信,自觉遵守《考生守则》,不带违禁物品,自觉服从监考人员的管理,接受考试工作人员的监督、检查。

  考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与合理饮食,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情参加中考;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熟悉考场情况,牢记考试时间、地点、考场位置;考试前检查是否带全准考证及考试用品;考试要规范用笔,正确填涂答题卡和粘贴条形码;考试结束后尽量不要核对答案,迅速投入到下一场考试中去。

  我市中考工作坚持以“阳光考试”“平安中考”为目标,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要求,严肃整治考风考纪,优化考试环境,服务广大考生。为此,我们以人为本,多措并举,促进考试公平,层层签订考试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落实考试工作责任。全市所有考场采用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和探测器,所有考生进场前均进行入场违规检查。对违反考试有关规定,将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的考生,将按违纪处理。我们在全体考生当中广泛开展了诚信考试教育,在全体监考教师当中深入开展规范监考教育,在全体巡视人员和工作人员当中认真开展了考试纪律教育,我们大力倡导和弘扬“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

  中考承载着广大学子的希望和梦想,也承载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我们将竭诚为考生营造公正、公平、和谐的考试环境,同时也衷心地祝愿广大学子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校,拥有美好的明天,实现人生的梦想!

  诚挚祝愿全市广大考生中考顺利!

  焦作市招生考试办公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