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兰州中考昨启幕 3.68万名中考考生“逐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17 11:45:37

中考真题

  踏着自信的步伐,洋溢着青春的笑容,6月16日上午,兰州市36866名九年级考生参加了2015年中考,向着各自的梦想进发。中考首日,兰州市教育局派出9个巡视组分赴全市八个县区和兰州新区进行巡考,检查指导各县区、招生学校的考务组织与安全工作。

  在师大附中考点,门口及校园内的横幅标语全是鼓励考生的励志格言。装着垫板和准考证的透明文件袋成了考生最明显的标识,他们大多是2000年扎堆出生的千禧宝宝。进场前拥挤的人流中,相熟的考生或相互寒暄,或热情拥抱;落单的考生或时而眺望,或低头沉思……

  早晨7时不到,家住雁滩安居小区的考生小马就醒了,虽然只睡了7个小时,但看上去依然神采奕奕,8时就在妈妈的陪护下赶到了考点,此时的考点外已聚集了许多送考的家长。8时30分,考生准许进场,小马踮起脚尖微笑着向妈妈挥了挥手,转身走进考点大门。“儿子今天应考,我比他还紧张!”一句没有任何掩藏的大实话透出了万千家长的心声。

  9时,开考铃声响起,之前送孩子赶考的多数家长陆续离开,但仍有一些家长继续选择留守。家长不陪考的原因很简单——怕给孩子增加负担;选择留守的家长也有理由:“就在这等着,考完出来就能看到我,孩子心里也有底。”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距离语文考试结束还有10分钟,家长们纷纷涌向考点……

  11时,终考铃声响起,考生们纷纷走出考场,人群中,小马的妈妈望眼欲穿,恨不得拿上放大镜搜寻儿子的身影。“怎么样,没紧张吧?”小马的母亲轻声地问儿子。“试卷发下来,我先浏览了一遍,感觉难度跟平日训练、模拟的考题差不多,底气就更足了,整个做题过程很顺畅!”“我就说嘛,拿出你平时的水平就一定没问题!”母子俩对答着牵手离开……

  “有一道题似曾相识,但就是想不起来怎么做,一紧张我就蒙了。”“所有的题我都答完了,但有几道题没有把握,刚才跟同学对了一下,大家都觉得有难度。”两名相熟的考生边走边讨论。

  当日语文、物理两科考试结束后,从兰州市教育局反馈的信息显示,全市各考点平稳有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