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未来中考都将安排在周末开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15 09:53:50

中考真题

  昨日,广州2015年中考开锣,11万考生奔赴考场。

  相比起去年中考安排在周一到周三,今年中考是在周末和周一举行。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由于初中生年纪比较小,有更多的家长需要送考,今年市教育局听取市民和媒体的意见,特如此安排。

  “今年高考也是周日开考,由于中考有30多个考点与高考一致,因此部分工作人员连续两个周末没休息。”林洽生表示,今后中考原则上都会安排在周末开考,方便家长送考。

  今年广州共有147个考点,其中有145个考点实现了本地录像与本地监控,比去年增加了68个。72个考点可以实现互联互通,若接到考务投诉,工作人员可调取监控录像进行查看。今年,共有26位考生因自身特殊情况,成功申请免考英语听力和口语,4位考生要使用放大字号的试卷,有3位考生要佩戴助听器参加考试。

  考场直击

  开考早——

  边啃早餐边“啃”习题


  相比起高考,中考因为一个上午要考两科,因此8:00就开考。不少考生为了多睡一会儿,连早餐也顾不上吃。在广州市第四中学考点,好几个学生边啃早餐边“啃”习题。送考的老师还为学生准备了巧克力、棒棒糖等零食,既能补充能量,又能寓意“考得棒棒的”。临走进考场的一刻,四中有个女生紧张得哭起来了,老师们赶紧上前安慰。突然间又有考生从考场跑出来,把老师吓出一身冷汗,原来是手机忘记交出来了。

  7时45分,考生基本都进场完毕了,但四中送考的老师发现还有一个男生未到,电话显示关机。老师急得汗都流下来了,5分钟后,该名考生气喘吁吁地赶到,跑得脸色发青。老师赶紧递上水,再往学生嘴里塞上一颗糖,目送他跑进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