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岳阳中考考试方案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11 15:02:34

中考真题

  从岳阳市教育局了解到,2015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方案已经出炉,2015年中考6月18日、19日开考。体育考试将在5月30日前完成。

  据了解,九年级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年级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

  考试时间分别为:6月18日(星期四)上午8:00-9:30数学,10:10-12:10思想品德与历史,下午15:00-17:00语文。6月19日(星期五)8:00-9:30英语,10:10-12:10物理与化学,下午15:00-17:00生物与地理。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满分120分,其它各科满分100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为开卷考试,体育为现场测试,其余四科为闭卷考试。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生物与地理合堂考试,独立成卷,分科计分。

  全市所有八、九年级在籍学生须参加中考。凡参加过往届考试的复学学生,一律不得再参加本次考试,参加高中招生时以往年中考成绩为依据。

  户籍在我市辖区的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申请回本市参加中考。4月30日前,学生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可以凭户口本、居住证,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和中考生物地理成绩证明,到住址所在地所属初中学校提交书面申请,由学校审核材料,接收报名,并通过“基教平台”上报考生信息,学校所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无外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中考生物地理成绩证明的学生,可向接收地初中学校申请参加我市本年度生物和地理中考。

  除考试科目外,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还有考察科目、综合素质评价两项。考察科目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为必测科目,音乐,美术,英语、汉语口语,汉字书写,研究性学习,劳动技术(学生任选两项)为选测科目,考查成绩以百分制形式呈现。

  综合素质评价以学生的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个方面为评价内容。学校以学生在校三年的日常表现为依据,以学生的成长记录和特长表现材料为基础,采取学生自评、同学互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参与评价等形式确定评价等级。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以等级加评语的形式呈现。各项评价分为A(优秀)、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

  对于考试结果的运用,初中生毕业标准坚持“三合格”原则,即全市统一考试十科平均成绩合格,考查各科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符合毕业标准的,由学校组织填报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核发初中毕业证书。不符合毕业标准的,发给初中结业证书。

  普通高中招生(含音、体、美特长生招生)必须以学生毕业学业十科考试成绩作为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并将考查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作为重要依据。各地不得录取未达到初中毕业标准的学生,不得只依据部分文化考试科目成绩或将文化成绩进行折算后录取新生。各县市区可结合实际,将考查科目成绩折算成适当分值纳入高中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