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恩施中考注意事项家长提前知晓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6-11 14:35:47

中考真题

  亲爱的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2015年全州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2日举行。同学们顺利完成初中三年学业,将要迎来人生旅途中的一次重要选择。或兴奋,或期待,或紧张,或坦然,在这个充满激情与梦想的季节里,你和你们家庭每付出一份辛劳都催生着蓬勃的希望。为了帮助考生安全、顺利迎接考试并进入到适合自己的高中阶段学校,向自己的理想进发,我们诚挚地提醒广大考生及其家长注意以下事项:

  一、做好考前准备,轻松应对考试

  树立信心,消除压力。家长此时注意合理安排考生生活,不要给孩子太大压力,鼓励孩子尽力即可,帮助孩子放松心情。考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与合理饮食,注意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饱满的精神和轻松的心情参加中考。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信息和注意事项,熟悉考场情况,牢记考试时间、地点、考场位置,考试前检查是否带全准考证及考试用品。考试结束后尽量不要核对答案,迅速投入到下一场考试中去。

  二、慎重填报志愿,选择合适学校

  我州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2日至16日。志愿和考试成绩是中考录取的依据,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和要求填报。自主填报志愿是考生的权利,任何人不能误导、阻止、强迫考生填报志愿。提醒考生不要将密码泄露给他人,也不要请人代填志愿。志愿填报完毕后要再次进入系统查询,确认一下志愿是否与自己的想法一致。

  考生要结合自己的学习成绩、家庭经济状况以及兴趣爱好等,选择确定自己需要填报的学校。学校的层次和类型很多,普通高中有省级示范、州级示范、一般高中。中职类学校有中专学校、技工学校和县市职教中心等。考生应当征求家长的意见,选择填报适合自己的学校。

  在填报国际班、民办学校志愿时,要考虑学校收费标准、办学地址等情况,慎重选择。

  对于希望早就业和勇于创业的考生来说,就读中专、技工学校和县市职教中心(职业高中)是不错的选择。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熟练工人和技术工人,中职学校学生就业形势很好,实用技术人才有很大的需求,凡到中职学校就读的学生(表演专业除外),国家每人每年免去2000元学费,农村户籍学生以及城市贫困学生可享受每人每年1500元的国家助学金,中职学生还可以通过对口升学和技能考试升入大学学习,因此,请考生一定不要轻易放弃读书学习的机会。“攀山千条路,共仰一月高”,不论选择普通高中还是中职学校,都可以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三、遵守考试纪律,文明诚信考试

  为严肃考试纪律,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考生要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挥,接受监考人员的管理,不要有任何违纪行为,做到遵规守纪,诚信应考。坚决杜绝舞弊行为,以免抱恨终生。

  中考实行网上评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规定的位置答题,必须使用指定规格的笔答题,答案在试卷上或答题卡规定以外的地方均为无效。书写和涂卡要清晰,答题卡不要折叠,不准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四、提高安全意识,谨防欺骗性招生

  中考前后,正值我州雨季和汛期,天气渐热,暑期将至,考生在此期间要提高安全保护意识,尤其注意人身安全,不坐“三无”车辆和报废、非运营车辆,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和大人带领的情况下私自下河游泳、玩水。中考结束后,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教育和管理,防止发生各类安全意外事故和打架斗殴事件,切实保证孩子的人身安全,要合理安排孩子中考后的学习生活,保证孩子安全健康成长。

  当前中考招生秩序还不十分规范,考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不了解的学校或社会中介的招生宣传,谨防欺骗性招生。现在不少外地学校采取给高额回扣的手段买卖生源,也有极少数初中教师通过介绍生源,违规收取介绍费,这种行为损害了教师形象,损害了考生利益。家长和考生要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在没有把握的情况下可以向州、县市招生管理部门咨询,发现非法招生行为也可以向教育行政部门和公安部门举报。中考期间州教育局开通服务电话,接受考生咨询、投诉和举报:0718—8242172(监察室),0718—8222066(考试院)。

  同学们,九年寒窗苦读,今朝试剑争锋。中考承载着广大学子的希望和梦想,也承载着每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盼,我们将竭诚营造公正、公平、和谐的考试和招生环境,同时也衷心地祝愿广大学子在考试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成绩,进入理想的学校,拥有美好的明天,实现人生的梦想!

  恩施州教育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