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数学 > 数学公式 > 正文

试题君:聊聊中考那些考试黑魔法!

来源:中考网 作者:试题君 2015-06-02 10:59:36

中考真题

  现如今,考个高分太难了,尤其是针对那些将要上考场的中考君们。在中考最后关头,本君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考试中哪些你不知道的魔法。

  为了这个,试题君(微信号shitijun009)专门请我们的工程狮和程序猿们对我们所拥有的几十万道中考和高考真题和模拟题作了深度分析,让所谓的“大数据”来揭示我们真相……

  魔法一:同学,不会就选C??

  呵呵呵呵,这个是流传最广的一些说法了。之前还听说有人真的统计过,但你们肯定没有我们这么多的试题吧。我们翻来覆去的统计了好多遍,发现,其实,大体上各个选项的比例是均衡的。【出题老师旁白:要真这么简单有规律,你们当我是傻啊】

中考网

  “不会做的一定要蒙C?”这话谁说的,说出来我保准不打死Ta。同学,醒醒吧,请擦亮你的双眼看看上面的图。在历年的中考和高考真题和模拟题中,2B选项是正确率最高的,占比为26%~28%,C项次之,正确率占比约为26%,所以不会做要蒙B和C。虽说2B中用不中听,但叱吶中考这么多年,数据是赤裸裸的证明啊!

  魔法二:长短选项恩仇记?选错活该被打!

  江湖传言,考试中一直有一些黑魔法,比如“三长一短选最短,三短一长选最长,长短不齐选择B,参此不一选择D,无视文理,无视各科!”......

  如果你都相信,那就是太天真了……不过,内心又有一点点蠢蠢欲动,如果真的是真的呢?

中考网

  亲,请盯着上面的数据10秒钟,你就明白了,原来三长一短正确率仅有21%左右,但错误率却高达79%;三短一长正确率约26%~31%,错误率约68%~74%。本君没骗你吧!

  魔法三:考试黑魔法,千年等一回,错过活该!

  1、最坑爹的语文——我想当一个作家

中考网

  说到语文考试,现代文阅读和文言文是最坑爹的。鬼才知道死几百上千年的人写这篇东东时在想什么?记得语文老师自爆规律:通过描写xx,抒发了xx的情感,揭露了xx的xx,表达了xx的思想感情。再有是摘抄出各种形容词,什么忧国忧民,矢志不渝,清幽闲适,淡雅清新……之类,考试时套上去就是,想想好像比较对哦~~

  2、最费脑细胞的数学——文理僧也是跪了

中考网

  中考君们,统计和有理数的概念都是考官的最爱。有的学生熊的让大人头疼,有的学生则让大人揪心。

  3、最费眼神的英语——what are you 弄啥咧?

中考网

  你有木有发现英语第一题永远都是选a,an,和the?英语阅读也是每个选项都平均分布的。在国产英语中,完形填空考逻辑关系的最多,记叙文次之。因为我们都是学ba!

  4、最费笔墨的史地政——写上总比空着强

中考网

  说到文综,试题君不得不爆料,在选择题中一般不选含“一定”“全部”“彻底”“绝对”“完全”“已经”等词的选项。遇到不会做的题,想到多少个点,就写多少个点;时刻坚持一个原则:写上总比空着强!如果这样你还挂,实在没办法了。

  5、遗传度最高的物化生——考不好,请不要责怪父母

中考网

  据研究表明,“物化生”遗传度达到58%,凡看到xxx扩增,一定是PCR扩增;看到xx调节机制,一定是反馈调节机制。看到xx分子,想不到就填信息分子,正确的概率较大。选项中看到XX与XX共同进化,一般都是对的。如果这样你还考不好,请不要责怪父母的基因!

  试题君想对于你说:小鬼,属于你的中考逆袭神器,岂有不用之理?

一键扫描,轻松下载试题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