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5泉州中考志愿填报现场答疑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5-28 10:19:55

中考真题

  中考即将到来,在考生们埋头苦读认真备考的同时,家长们也面临着一场“考试”:6月9日~12日就要进行中考志愿网上填报了,填志愿也将直接影响考生的录取。但到底该为孩子选哪所高中?这中考志愿该怎么填,才能增加孩子被心仪学校录取的几率?

  尤其,今年泉州中招全面取消了公办高中择校生,且高中招生计划略有下调——这意味着,今年中考的竞争更大了!在仅剩的十多天时间里,家长们如何才能把泉州中招政策吃透,为孩子合理填报志愿?

  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由海都报主办、泉州科技中学协办的“2015中考志愿填报大型公益讲座”,将在本周六晚上7时在泉州科技中学举行,邀请名校名师现场为家长、考生们答疑解惑!

  中招政策解读 避开填报误区

  你知道每年都有一部分成绩优异的考生因为填错志愿,被提前录取而错过心仪学校吗?别看中招志愿填报就一张表,如果没有吃透中招政策,有时情况会很糟糕。

  比如,普通高中录取分为四批次,即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等中学录取;市区五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其他省达标高中录取和民办高中录取。

  如果家长们不注意,填报了第一批“面向各县(市、区)招生的省达标高中、民办高中等”,一旦被录取,就没办法再参加其他批次学校的录取。即使孩子中考成绩很高,填报了一中、五中、七中等公办名校,也上不了这些名校。

  再如第二批的“市区五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按统招、定向批次依次录取,而五所公办校的定向名额又是分配到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台商投资区的所有初中校,那么到底何谓定向生,孩子又该报哪所名校的定向生呢?

  这些问题,在本次公益讲座现场,都将一一解答。

  现场模拟填报

  解除后顾之忧

  除了不了解政策而填错志愿外,每年中招还有一部分考生因为不了解各校录取情况,导致出现志愿填报后又没被学校录取而无校可读,三年拼搏却一朝失误,这种情况不由令人扼腕。

  为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在公益讲座现场,我们还将邀请名校名师为家长们详细介绍市区知名的公办高中和民办高中的升学、环境等状况,以及填报志愿的相关规则,帮助家长了解各个学校的办学特色,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填报志愿。

  另外,我们还将详细分析泉州市中考录取的投档过程;现场指导家长们模拟填报,帮助家长熟悉志愿填报表的各项表格,避免出现填报失误。

  当然,除了志愿填报指导外,我们还请来名师为考生、家长详解市质检后如何针对性复习,最后阶段该如何冲刺,帮助考生顺利度过考前关键阶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