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化学 > 正文

专家指导:寻找规律 解决中考化学丢分问题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5-20 12:36:29

中考真题

  如何发现你自己的问题在什么地方,并且进行有效的处理呢?比方说咱们去年关于西城的一模的时候呢,有一道三三题,也就是关于我们的实验题,那么对于这一题来讲呢,基本上学生丢分呢,可以说七分的题,平均得分的话应该在两分到三分,也就是每个同学丢分大概在三到四分左右。那么这个时候好多同学,其实这一题考察的方向呢倒并不是太难。

  比方说它给你一个咱们以前所学过的一个叫醋酸和我们碳酸钙反映的化学方程式,那么在我们这一道题里面,醋酸和我们普通的酸是不一样的,对于普通的酸来讲,它这个氢是写在前面的,而对于醋酸来讲氢是写在后面的。所以说这个考官就为了把这个题给你简化,然后就是说醋酸呢他给你写了一种新的形式,比方说咱们有的同学读成SHA,那么和碳酸钙反应的时候呢,这个时候呢节符合了咱们平时说酸和碳酸钙反应的一些规律。但是好多同学就一味的去麻木的追求咱们以前所学的醋酸根,把这个醋酸钙都写错了。

  所以说对于这一块儿来讲,第一个在我们所学过的一些知识呢,进行了有效的补充,要学会联系,从题目里面找到一些信息。然后就是说如果对于技术比较好的同学呢,咱们要善于总结一些规律,对于我们化学里面里讲,规律应该还是比较多的,比方说咱们说在金属这一块儿就有一个比较好的规律。比方说叫你验证三种金属的一些活动顺序,那么这道题说实在的看上去挺难,给你四个选项。但是呢咱们有一个话就是说自己总结好规律,那别人再怎么出,你也不用怕。

  那比方说我们一般情况下做这种题的话,可以有一种说话叫做首先找到这三种金属的活动顺序,然后定好中间的,然后动两边的。你比方说咱们的铁、锌、铜,对吧。那么锌的活动顺序大于铁的,大于铜的,那么这个时候我就可以有这种设计方案,第一个如果说把铁当做单质,那么锌和铜就可以作为两种溶液。

  如果铁当成溶液,那两边的就当成咱们金属单质。应当对于验证金属活动顺序呢,咱们同学应该有善于去发现一些规律,或者说比方说关于金属还有一种类型的,哪种类型呢?就是我们平时说的,给你两种混合溶液,比方说硝酸铜、硝酸银,然后往里面加入一定量的东西,或者一定量的铁,或者一定量的锌,那么关于一定量,那么对于这块儿它该包含的内容就比较多。

  咱们同学在课下的时候可以自己总结一下,关于这种类型咱们应该怎么处理。比方说咱们再来看一个问题,如果说你去总结的话,那么在我们这个初中里面考虑应该比较多的一个关系就是关于七氧化纳的问题,那么七氧化纳我们都知道容易变质,当我们考察的时候咱们都知道,七氧气纳变质的话,就变成我们的碳酸钠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