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物理 > 正文

备战2015中考:物理需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5-20 09:06:55

中考真题

  【物理备考建议】

  ①注重基础知识和基本概念的学习。不要只单纯记定义、公式,而是要消化理解这些物理知识。针对身边的事物、现象,要从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出发去分析理解。同时,还应用好教材,尽可能多地给学生提供与教学内容相关的学习资料,让学生能够独立解决教材中的“科学窗”、“探究实验”等内容中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探究学习能力。

  ②重视实验教学,加强学生实验操作能力的培养。凡是让学生自己动手实验的,老师必须让学生亲自动手,否则考场上学生只能是“背实验”;没有条件让学生动手完成的,老师要利用身边的物品制作简易的器材,让学生动起手来,真正体验科学探究的过程。实验中还要引导学生完成科学探究的各个要素,提出实验思想和实验方法的分析。

  ③规范答题训练,培养良好的学习物理的习惯。答题中表现出的太多不规范,要求学生严格要求规范解题过程的训练,克服随意性。

  ④密切联系实际,在理论和实际结合中理解、运用知识。注意联系当前普遍关心的社会、经济问题,如能源、环境等,防止从概念到概念,从规律到规律,从练习到练习的方法,将物理知识情景化、物理情景理性化,让自己的头脑中不再是枯燥的公式、概念和规律,而是随时能够将复杂问题简单化,简单问题情景化,情景问题理性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