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化学 > 正文

2015中考化学学习及复习规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5-12 22:56:57

中考真题

  1、积极预习

  化学是同学们以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学科,而且是初三5门课程中最接近生活的一门课程,因此建议大家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积极的预习,如果出现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走进厨房、走进洗手间去观察一下,相信我你一定会爱上化学的。而且课前预习既是一种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时也是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充分的预习、明确知识的重点和难点,可以有效的提高听课的效率同时可以提高自学能力。

  2、有效把握课堂

  初中化学前三单元的知识并不是特别难,是我们养成学习习惯非常重要的时间段,很多同学上过暑假班,已经对初中化学进行了预习,所以开始不重视课堂的教学,但是如果此时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随着学习的内容增加、知识难度加大,这门课程将成为我们无法驾驭的一门课。预习的重要性已经在上面仔细和大家进行说明,我们预习的最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我们可以更有效的把握课堂时间,有效的帮助我们在课堂上把握重点难点,在最初的不是特别难的三个单元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用良好的学习习惯迎接更难的知识点。

  3、注重实验学习思维养成

  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整个初中过程中的所有知识都是由实验引出的,初中过程中共有69个实验,在2014年中考试卷中考察了25分,所以学好化学的特别重要的环节就是学好实验,在做实验的过程中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个点:

  第一,在实验课以前要明确实验目的,预习实验仪器的使用;第二,在实验过程中,要自主去描述实验现象,一定要把实验现象和实验结论落实到笔记上;第三,在化学中的抽象概念都是通过实验得到的,抽象概念是我们学习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因此抽象概念一定要反复记忆;第四,学以致用才能记住知识的90%,所以一定要在初三上学期就要加大实验部分的习题练习。

  初中化学是一门新课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仔细吸收以上老师介绍给大家的学习方法,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赢在起跑线上。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