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分数线 > 2015中考分数线 > 正文

2015年宁夏吴忠中考分数线公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7-30 14:10:54

中考真题

  我市2015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已划定

  利通区为470.0分;红寺堡区为475.8分;青铜峡市为455.0分;盐池县为420.0分;同心县为476.8分

  7月29日,依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及考生报考志愿,我市各县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分别为:利通区470.0分;红寺堡区为475.8分;青铜峡市为455.0分;盐池县为420.0分;同心县为476.8分。市区各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分别为:吴忠中学为590.0分;吴忠回民中学为527.0分;吴忠高级中学为470.0分。

  市区各初中学校有不同录取分数线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确保每所初中学校学生都有就读优质普通高中的机会,吴忠中学60%的公费生招生指标分配到市区各初级中学进行“指标到校”录取,所分配到各校的计划在统招线上达到录取名额的,其指标在原比例上提高4个百分点进行录取。市区部分学校考生分数低于吴忠中学录取分数线也可录取,如:吴忠一中563.0分,吴忠二中、吴忠八中、板桥中学、秦渠中学、马莲渠中学、杨马湖中学、黄沙窝学校、扁担沟学校560分以上的考生即可录取到吴忠中学。吴忠中学初中部在吴忠中学录取中享受相应的倾斜照顾政策。

  吴忠高级中学特长生录取分数线为:中考成绩400分;专业课美术48.4分,音乐40.6分,体育50.0分。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自治区出台了《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推进依法执教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实施意见》,明确规定从今年起终结普通高中学校择校生招生政策,还利于民,所有招生计划全部用于公费生招生,市区各普通高中学校所有招生计划均已按照考生中考分数及志愿全部录取完毕,学校不再另行录取。

  未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可选择职业教育

  普通高中分数线下的考生迎来了人生第一次重要选择,正确认识自己、规划未来、打造量体裁衣的平台,既关系到自我价值的实现,更关系到家庭的幸福与美满。没有达到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以选择中职学校,学习一技之长,走向成功道路。目前,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中职院校全部实行免学费教育,对涉农专业学生和学校30%的农村贫困家庭和城镇低保家庭学生还给予每年2000元的国家助学金;“3+2”高职专业可实现5年大专毕业,比就读普通高中后再上高职缩短一年时间获得大专学历;从今年起,国家完全畅通了中职升高职的通道,三年制中职毕业后,可参加高职院校招生考试继续深造学习。今后,中职学生和普通高中学生一样,既能上高职,也能上本科、读研究生,选择职业教育并不失为明智的选择。各县(市、区)愿意就读中专及五年高职院校的考生,于8月9日前到当地教育考试中心(招生办)填报中专(中职、五年高职)志愿,参加中专(中职)招生。

  按照安排,市区被录取到三所高中的考生,于8月3日到原初中毕业学校领取录取通知书,于8月7日至9日到所录取高中报到注册。

  编辑推荐:

  2015宁夏省各市中考分数线汇总

  2015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专题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