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5中考英语知识中表达友谊的词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4-20 20:21:30

中考真题

中考英语知识中表达友谊的词汇有哪些

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fair-weather friend and acquaintance?

Feifei: 问题是关于 fair-weather friend and acquaintance 之间的区别。如果你对这两个表达的意思还不是很确定,那么下面的两个例子应该能帮到你:

Example 1

I used to spend a lot of time with Malcolm: we often went out for meals or drinks and even we went on holiday together once. But when I got ill and had to stop working he disappeared. I guess he was just a fair-weather friend.

The party was full of people I had met through work but didn't really know well. There weren't any close friends there, just acquaintances.

Feifei: OK - a fair-weather friend 就是我们常说的只可共安乐而难共患难的朋友,俗称酒肉朋友。Acquaintance 指的是认识的人,但了解交往不深,俗称泛泛之交。虽然今天的问题是回答完了, 但我们应该借友谊这个话题再多学一些表示“朋友”的单词:

Example 2

Buddy, bud, mate, pal, chum

Feifei: Mate 这个词在英式英语中使用频率很高。不过英语里有些表示朋友的单词最初来自外来语,比如说:

Example 3

Amigo or compadre

Feifei: 这两个词来自于西班牙语。

Example 4

Hi amigo!

How's it hanging compadre?

Feifei: 还有几种对关系好的男性朋友的称呼来自于单词 brother:

Example 5

Bro, bruv

Alright bro?

I'm cool bruv!

Feifei: 对关系好的、亲密的女性朋友可以称为 sis, 来自单词 sister.

Example 6

Sis

How are you sis?

Feifei: 还有一种对很亲密、很近的朋友的幽默称呼,像这样:

Example 7

He's my brother from another mother

How's it going, sister from another mother?

Feifei: 关系好的女性朋友可能会互相称之为 sweetie 或 lovely:

Example 8

How are you sweetie?

I'm great thanks lovely!

Feifei: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可以用来称呼朋友的俚语表达。请注意这些说法通常仅用于男性朋友之间。

Example 9

Geezer, fella, my old mucker

What's up geezer?

Not bad fella!

How are you my old mucker?

Feifei: 十几岁的年青人通常会用下面这个表达来描述他们的好友:

Example 10

We're besties.

Feifei: Bestie 是 best friend 的简称。

Example 11

Yes, you're my BFF

Feifei: 有没有听到最后的那个 BFF – 它的意思就是 best friend forever 永远的最好的朋友。Well friends, buddies, BFFs – 今天的节目就到这里了。希望你在日常交流中能用到这些表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