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建设生态文明共享绿色未来专题训练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5-04-14 09:34:19

中考真题

  1. 2014年9月23日,联合国气候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世界各国之所以关注全球气候变化,并采取积极行动,这是因为 (   )

  ①人们的环保意识总体水平不强,污染和破坏环境的现象仍在继续②环境问题威胁生态平衡,危害人类健康  ③环境问题制约着世界各国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④世界各国都存在着同样的环境问题,不可能解决

  A.②③④ B.①③④ C.①②③ D.①②④

  2. “绿色梦想”不只是中国的,更是全球的;不只是政府的,更是每个人的;不只是未来时,更是现在时,关键是要有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的思路。我们必须实施的战略是              (   )

  A. 依法治国         B. 可持续发展

  C. 科教兴国         D. 一国两制

  3. “向污染宣战”,我们应该      (   )

  ①控制PM2.5,保证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②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③坚持“先污染后治理”原则  ④始终把环境保护放在国家建设中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A. ①②   B.③④    C.②③    D.①③

  4. 图中《雾霾笼罩美丽中国》启示我们必须       (   )

  ①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减缓经济发展步伐

  ②积极践行低碳的生产生活和消费方式

  ③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④积极建设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

  A.①②        B.  ③④

  C. ②③④      D.①③④

  5.材料一:2014年9月23日,为期一天的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峰会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召集,是迄今规模最大的专门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的国际会议,120位国家和政府首脑及250名企业界领导人出席。

  材料二:中国作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之一,积极制定节能减排措施,号召企事业单位行动起来降低能耗;同时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并履行应对气候变化的承诺。

  (1)召开2014年联合国气候峰会有什么意义?

  (2)作为发展中国家,我国为应对气候变化采取了许多措施,这说明什么?

  (3)青少年能为改善气候问题做出哪些贡献?

  【参考答案】

  1.A

  2.B

  3.A

  4.C

  5.(1)①有利于世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问题;②有利于世界各国更好的合作交流;③有利于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

  (2)①说明我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②说明我国坚持科学发展观,大力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③说明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积极参与国际合作。

  (3)①在全民中宣传低碳生活的意义及必要性;②有计划地购物,适度消费,减少浪费,提倡废物利用;③节约用水用电用气,如使用节能灯,节水型水龙头和马桶,生活用水循环用;家用电器不待机,自觉提高空调制冷温度;④全面倡导以低碳食物为主导的饮食,提倡素食;⑤根据实际需要选择出行方式,尽量使用公共交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