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一路书香一路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4-02 21:28:21

中考真题

  清风撩起素帘,露出天中大片的红云。微风涌进,满屋的墨香四处逃逸。我深吸着这让我迷恋的空气,又缓缓吐出,耳畔只剩书页不安翻动的声音。

  我凝视着泛黄的书页,里面扑出一股醇香。恍然间,身边只剩一片空白,空气中仍夹杂着淡淡的墨香。

  我怔怔地向前探索着,我在寻找着什么?抑或是,什么在呼唤着我?空白的世界让心闷得慌。我不语,脚下缓缓地走着,那股醇香仍在我身边流转。

  突然,那片刺眼的白浮出模糊不清的文字,我大惊,脚下加快了步伐:是它吗?是它!那是我寻找的东西!迷蒙的雾遮了我双眼,但我仍马不停蹄,深吸着潮湿夹杂着陈香的空气,心头为之一震,匆匆向未知走去。

  雾渐渐消散,前头露出一角盎然的绿。我大喜,向它奔去!却突然间,耳边传来刺耳的蝉鸣,我猛然抬起头,发现一切都没有变,南柯一梦罢了。空气中的墨香愈发浓郁,窗外红云已不知所踪,却见紫云悠然飘着。

  有时候,梦与现实只有一线之差。好比庄周梦蝶,不知是庄周做梦变成蝴蝶呢,还是蝴蝶做梦变成庄周?真真假假,孰知?我擦去心中的杂念,悠悠升起一句话:不变的是,一路伴我的书香。

  读书好比品茗。一壶好茶,有的人拿它解渴,两三口便见杯底,浑然不知其味;有的人慢慢品尝,细细地斟酌,送入口中阵阵清香,其间味道多变,真让人回肠荡气啊!读书亦是如此,把读书看作是任务的人,我并不认为他会读出多少味儿来。静下心,抛开世俗之事,捧一本书,其乐亦无穷!

  在我不长不短的人生之道上,伴着我的,是淡淡的书香。读书之乐,读书之趣,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书,如一条幽静的小路,把人引入一片辽阔的天空;书,如一片蔚蓝的海,让人沉溺在这片蓝中;书,如一只小小的萤火虫,给在漆黑中迷途的人指引……带给我的,是一个纯净的世界,一片自由的天空,还有那让人心静的芳香。

  读书,读的不仅是文字,更多的,读的是一种心境,一种素养。愿我携着一路书香,向那未知勇敢地前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