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孔子 圣者归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4-02 21:26:37

中考真题

  中考满分作文赏析:孔子,圣者归来

  我很希望到国外去,我们这里的许多人都出国淘金,我的爸爸妈妈也希望我将来能够出国留学,我姐姐则崇拜那些韩国日本的明星,她应该就属于“哈韩哈日族”吧。总之,在我心中,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似乎成为了祖国前进的巨大负担,它使我们接受所谓的“素质教育”,使我们要背大段大段的文言文,接受题海战术,扼杀了我们的想象力,束缚了我们的思想。

  但是,上午从报纸上看到了一篇文章,却使我大为惊讶。文章中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的文化历史产生了巨大的兴趣,现在全世界有80多所孔子学校,专门用以学习研究孔子思想。而世界足联主席布拉特在闲暇之余,很喜欢琢磨老子的《道德经》,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在备战世界杯时正看孙武的《孙子兵法》……惊讶之后,便是一番愧疚。自己的文化啊,曾经被我看的一文不值,早就不放在眼里了,而那些钞票比我们多得多的老外却把他们视为珍宝。我想这不仅仅体现了中国的国际地位的提高,更体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现在回想起孔子的论语十则,觉得那短短的十句话确实充满了生活的哲理,体现了先祖们的智慧。可是,现在像我这样的人已不在少数,他们会醒悟吗?班上的每节早读课,读英语的比比皆是,除非语文老师要检查背诵,要不,念语文的则寥寥无几,大家都说语文太古板了,而且英语的学习任务也确实很重。书店里热销的也都是一些管理营销方面的书,或者一两本网上速成的小说,五千年的灿烂文化输给了三百年的工业发展,为什么呢?

  有些人认为传统就是落后,有些人认为GDP能代表一切,他们都错了。传统并不代表落后,一些传统陋习确实应该让它尘封,而一些优良传统则需要我们的继承与发扬,GDP只能代表这个国家的贫或富,而人文素养则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对于外来文化,我们不能照单全收,也不能全部否定,而应该执行拿来主义,我们要保护我们的文化,保护我们的人文,不能让这物欲横流的世界模糊了孔子的脸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