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说明 > 正文

2015宁夏中考考试说明:英语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02 11:30:53

中考真题

  英语

  一、指导思想


  1、以教育部制定的《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为依据,在考查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着重考查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2、在保持连续性、稳定性的前提下,进一步推进中考改革,促进初中英语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发展。

  3、试题所选择的语言素材和创设的语言运用情景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生活经验及社会发展实际紧密联系。

  4、杜绝繁、偏、旧试题,题量适中,难易适度。

  二、考试内容和要求

  (一)语言知识


  考查学生在一定的语境中运用语法知识、词汇知识、语用知识的能力,考查形式有单项填空,完形填空、单词拼写、综合填空等。

  语法知识的考查以《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11年版)》语法项目表中的五级要求为准(见附录1)。

  词汇考查范围以词汇表(见附录2)所列1600个单词为依据,同时还包括《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英语》教材中所学的常用单词、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

  (二)语言运用

  1、听力

  考查学生对所听语言材料的理解以及从所听语言材料中获取信息、并能简单记录有关信息的能力。

  2、口语

  2015年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包括英语口语测试,考查学生用英语进行简单口头表达的能力。

  3、阅读

  阅读理解能力是初中英语中考的主要考查内容,着重考查学生理解各种题材和体裁的书面材料的能力以及从各种材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不仅考查细节,还重视考查深层理解能力,包括把握所读材料的主旨和要义、根据已知事实作出简单推断、理解作者的观点和态度以及根据语境猜测词义等。考试形式不仅有传统的选择题型,还将设置非选择题型。

  4、书面表达

  着重考查学生以书面形式表达意义的能力。中考书面表达为指导性写作,即要求学生根据所提供的某些信息,按一定的要求写作文或其他形式的材料。提示形式包括中英文写作要点说明或图表提示等。

  三、考试方法和试卷结构

  (一)考试方法

  考试分听力考试和笔试两部分。先进行听力测试,再进行笔试。进行听力考试时,考生在统一时间内在考场收听录音磁带,边听录音边答题。录音带只放一遍,录音结束,听力考试即结束。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二)试卷结构

  试卷题型、计分和说明如下:

  题 型 计分 说 明
第Ⅰ卷 (选择题 共75分) I.听力 20 考查考生从所听语言材料中获取信息的能力。
II.单项填空 15 在语境中考查考生对常用语法知识、词汇知识及常见句子结构等的掌握情况。
Ⅲ.完形填空 10 在语篇层次上考查考生对词汇、语法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Ⅳ.阅读理解 30 考查考生对所读文章的整体和局部信息的理解。
第Ⅱ卷 (非选择题共45分) Ⅴ.听力 5 考查考生从所听语言材料中获取信息并简单记录有关信息的能力。
Ⅵ.单词拼写 7 在语境中考查考生对常用单词的拼写能力。
VII.综合填空 8 在语篇层次上考查考生对词语的理解和运用。
VIII.任务型阅读 10 考查考生在理解语篇材料的基础上完成任务或解决问题的能力。
IX.书面表达 (1篇短文) 15 考查考生依据所给材料用所学英语清楚、连贯地表达意思的能力。
合计   120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