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5中考政治:分类练习掌握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4-01 23:32:02

中考真题

  贵阳十七中一级教师

  政治教研组长孙蔚

  “同学们应针对不同题型,加以练习,熟练掌握答题技巧。”孙老师建议。

  贵阳市中考中主要有五种题型,例如“请你参与”题目分为主观性试题与客观性试题,在回答主观性试题时,书中一般找不到现成的答案,它主要考察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参与性。在答此类题目时,同学们要注意三点:1、符合题意;2、观点正确(符合社会的主流价值观);3、言之有理。

  同时,同学们还应关注身边的大小事。大事,例如:人大政协会议的召开,“抗雪凝、保民生”、2007年感动中国人物等,并且要找到时事与教材相关内容的切合点。小事,例如:考试作弊情况,抄作业现象、乱花钱现象等。另外,本地的事件也不要放过,例如,“抗雪凝、保民生”中贵州省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事迹,“绿丝带”活动等。

  关注时政热点强化应用能力 

  贵阳实验二中

  高级教师贾晓曦

  贾老师指出,时政热点是中考试题的重要材料来源,同学们要注意找好热点问题与教材知识点的结合点。所以平时要注意积累,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网络等途径了解时政热点。更重要的是还要学会选择,把对中考有意义的相关信息筛选出来。贾老师认为主要有三大筛选原则:

  一、当年社会生活中影响较大的、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

  二、涉及我国可持续发展与民生类的热点;

  三、国家大政方针紧密相连的问题。

  例如: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第十一届全国政协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其中的主要内容和重要举措,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发展型社会、民生问题(教育、医疗、住房等)、“三农”问题(农业、农村、农民)、科教兴国(2007、2008年农村、城市九年义务教育实现“两免一补”、绕月卫星)、京剧进入中小学课堂(试点)等时政热点问题应引起考生的注意。

  另外,政治科的主、客观试题大都是通过运用一定的新材料为背景或创设一定的情境。对此,考生应加强解题能力的培养,特别是审题能力。注重答题方法的培养,养成答题要点化、序号化、系统化的习惯。建议复习期间多做一些综合检测题训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