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5英语中考真题动词考题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若冰 2015-04-01 22:42:33

中考真题

  中考动词的考查是单项填空的重中之重,前面几期我们分析了动词的各种用法,以备大家复习备考时用。
  1. James, I’m too tired. Let’s stop ________ a rest. (2010 重庆)
  A. having B. have 
  C. to having D. to have
  [解析]正确选项为D。本题是对非谓语动词的考查,stop doing sth.意为“停止做某事”;stop to do sth.意为“停下来去做另一件事”。根据题意:“我太累了所以停下来去休息”,故选D。
  2. — Mary dances best in our school.
  — I agree. I’ll never forget ________ her dance for the first time. (2010 江西)
  A. seeing B. to see C. see D. seen
  [解析]正确选项为A。本题是对非谓语动词的考查,forget后可接动词不定式和动名词两种形式,forget to do sth.表示“忘记要去做某事”;forget doing sth.表示“忘记做过某事”。本题中“看她跳舞这件事已发生”,故选A。
  3. — Where’s your brother now, Bob?
  — I saw him ________ in the street a moment ago and I told him ______.(2010四川成都)
  A. playing; don’t do so 
  B. playing; not to do so 
  C. play; do so
  [解析]正确选项为B。本题是对非谓语动词的考查,第一空为“看某人正在做某事”,它的结构式:see sb. doing sth.;第二空为tell sb. (not) to do sth., 为不定式的固定搭配,故选B。
  4. The bus is coming. Be careful when you ________ the bus. (2010上海)
  A. get on B. get off 
  C. get up D. get to
  [解析]正确选项为A。本题考查动词短语辨析。get on“上(车)”;get off“下(车)”;get up“起床”;get to“到达”。由前句提示,应该是上车,故选A。
  5. —The radio ________ that there will be another heavy rain in Guangdong. 
  —Too bad. It has rained for the whole week.(2010重庆)
  A. tells B. talks 
  C. says D. speaks
  [解析]正确选项为C。本题考查含义相近的动词用法的区别。tell“讲(故事),告诉”;talk“交谈”;say强调说话的内容;speak指说某种语言。此处在强调说话的内容,故选C。
  6. — So hot in the classroom. Would you mind _______ the windows?
  — OK. I’ll do it right now. (2010湖南衡阳)
  A. to close B. to open C. opening 
  [解析]正确选项为C。本题考查非谓语动词的用法。此处考查 “Would you mind doing sth.你介意做某事吗?”,mind后面加-ing形式,故选C。
  7. I’m feeling much better now so you ____ call the doctor. (2010浙江杭州)
  A. couldn’t B. wouldn’t 
  C. can’t D. needn’t
  [解析]正确选项为D。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need用在否定句中意为“没必要”,此句意思为:“我现在感觉好多了,所以你没有必要去叫医生”,故选D。
  8. Everyone ________ go through the security check when entering the World Expo Park. (2010上海)
  A. can B. may 
  C. must D. ought 
  [解析]正确选项为C。本题考查情态动词的用法。此句意思为:“当你进入世博园时,每个人必须通过安检”。must为“必须”的意思,故选C。
  9. — I saw Kevin in the supermarket this morning.
  — No, it _______ him. He moved to 
  Canada last week. (2010 广东)
  A. can be B. must be 
  C. can’t be D. mustn’t be 
  [解析]正确选项为C。本题考查情态动词表推测的用法。根据“He moved to Canada last week.”可知说话者要表达“不可能”。can表示推测时的“不可能”, 故选C。
  10. — The desk is too heavy. I _____ move it. Could you help me?
  — No problem. (2010 浙江温州)
  A. can B. can’t 
  C. should D. shouldn’t
  [解析]正确选项为B。本题考查情态动词。此句意思为:“——这张桌子太重了,我搬不动,你能帮我一下吗?——没问题”。can表示人的能力,由heavy和后面的寻求帮助可推测是“搬不动”,故选B。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