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5安徽安庆中考报名流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3-12 11:17:38

中考真题

  报名收费标准

  考生报名按皖价行费字[1999]136号和皖价行费字[2000]215号文件规定缴纳报名、考试费,每生52元。考生考试用书和专用铅笔由考生自愿征订,可委托相关服务单位代订。?

  各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省规定的收费标准。严禁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

  考生准考号、座位号的编排

  1、为保证中考信息的统一和完整,实现考号唯一,一号多用,便于实现中招网上录取,中考考生报名准考号的编排采用12位数,具体信息标准定义如下:



  第1—2两位为年份代码统一为15;第3位为考生类别代码,统一为3;第4—5两位为市代码;第6—7两位为县(市、区)代码;第8—12位为考生报名顺序号,顺序号以县(市、区)为单位从00001号开始连续编排,不得出现重号。市区各报名点的考生准考号,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编排发放。?

  2、考场座位号(简称“座位号”)由各县(市)中考部门按准考号分段采用计算机随机编排。座位号采用10位数,具体信息标准定义如下:



  第1—2位为市代码;第3—4位为县(市、区)代码,同准考号;第5—8位为考场号,以县(市、区)为单位统一编排,范围为0001—9999;第9—10位为考场内座位号,范围为01—30。

  准考号与座位号的编排方法:

  ①准考号的编排是以县(市、区)为单位从00001号开始连续编排,中间不得出现重号,必须一生一号,确保唯一。

  ②座位号必须在考生报名信息全部正确录入后使用计算机随机编排,座位号一经编排,不得更改,不得补报。

  ③考场号以县(市、区)为单位从0001开始连续编排,不能出现断号、重号。

  ④经市教育局中考中招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可以在乡镇设置考点。所设考点的座位号可按准考号分段来编排。编排规则为,第一段准考号从00001开始编排,下一个段起始号接前一段最后一个号往后开始编排(例:如第一段到01806结束,则第二段应该从大于或者等于01807开始),段与段之间可断号(如果段与段之间有断号,则这些断号在以后不能被用来作为考生准考号),但不能出现交叉、重号,每个段只允许有一个尾考场。

  3、市及各县(市、区)代码:安庆市08;市区0801、迎江区0802、大观区0803、开发区0804、宜秀区0811、怀宁县0822、枞阳县0823、潜山县0824、太湖县0825、宿松县0826、望江县0827、岳西县0828、桐城市0881。

  报名信息采集与考生电子档案制作

  根据省教育厅和省考试院的要求,我市今年仍将实行中招网上录取。建立统一规范的初中毕业生报名信息,制作考生电子档案是实现中招网上录取的基本要求,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每位考生按时报名、提交报名信息卡和报名登记表、摄像、制作好考生电子档案,确保报名信息真实、完整、准确。

  中考报名采用电子摄像,应届毕业生由学校集体组织,在各县(市、区)中考中招部门指导下按规定的时间、地点集中办理;历届生按各县(市、区)要求进行。信息采集仍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各县(市、区)中考部门应根据考生人数安排考生信息采集模式,采取以县(市、区)为主、以校为主或以校分片等形式进行。要动员有条件的学校参与,在县(市、区)招办的指导下承担相应的工作责任。条件好的学校要在各县(市、区)统一安排下,帮助周边薄弱学校做好中考考生电子信息的采集。市直属各学校的考生摄像、录入考生简历及评语等信息采集与电子档案制作工作,由各学校组织进行。

  中考每位考生都必须建立电子档案。考生电子档案所包含的内容是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考生电子档案的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报名信息(含学习简历、电子照片、政策性照顾信息等)、志愿信息、成绩信息三部分。考生电子档案须与考生报名登记表(卡)、志愿表(卡)及考生各科考试成绩等纸介质材料的相对应部分的内容一致。

  各地要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考生信息采集与电子档案制作工作。认真做好对基层学校的考生电子信息采集、制作电子档案的培训,落实工作人员和工作责任制,配备必须的设备,确保考生电子信息采集的质量和数据安全。

  政策照顾加分

  凡符合政策照顾规定加分的考生,报名时需交验有关部门出具的原始证件和复印件,并填写有关表格。报名结束,应、历届生分别由教育局指定部门审验。各报名点和学校要张榜公布享受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姓名、享受政策照顾项目、享受政策照顾加分分值,接受社会和师生的监督。同时由各县(市)按规定要求将享受政策照顾加分的信息录入计算机。?

  政策照顾的具体规定另文下达。

  其它注意事项

  各单位在报名及其电子信息采集和制作电子档案过程中,若出现问题,要及时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联系。同时,认真做好相关信息的汇总上报工作。

  各县(市)于5月4日前必须:①将本县(市)中考所需试卷、英语听力磁带、中考标准答案数量(即《安庆市2015年初中升学考试所需试卷、磁带、标答等征订单》)及考试报名信息数据库光盘、有“□”考生名单和照顾加分考生名册等材料送达市考试院;②各县(市)申请分片设置考点和在乡镇设考点的报名及安排情况,报市审批、省备案;③上缴考生报名考试费。

  中考中招工作信息电子化、现代化,是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总结经验,精心做好今年中考报名的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中考报名和考试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编辑推荐:

  2015全国各省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2015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