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知识点库 > 初中语文知识点 > 写作 > 正文

2015年中考语文知识点作文素材:有关母亲的好词好句二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3-09 21:52:44

中考真题

  5、母爱是伟大的,同时也是悲凉的,我们歌颂母爱,但往往是时过境迁之后。正当青春年少时的你我,并不能完全理解在母亲那细微的言谈举止之中,所蕴藏的深深柔情。直到有一天,我们也为人父母了,才逐渐地从自身经历体会到:妈妈,这一声永恒的叫唤,背后却掩藏着无数个日夜等待你回家的忧愁,无数次将手浸泡在洗衣粉中的受伤,无数次为你做饭吸入油烟的伤害,无数次为了让你吃得更好,为了让你上学而忘我奔波、劳累……

  6、母爱是无私的,对于任何一种动物而言,当自己繁育自己的下一代后,他会本能的承担养育后代的责任,并且用自己最大能力范围类去呵护自己的孩子,并且,尽量让自己的后代生活在一个相对安全有利于幼崽生存舒适安全的环境当中。母亲会用自己最大能力和自己的性命去呵护自己孩子襁褓中的幼崽。这一点是母爱的最具光辉的事物。

  7、母亲,有丰富的素养,说到这你一定会想,那您的母亲一定是很职业的女性吧?不!母亲,只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是她给我的却是我用几辈子也消化不完的。我并不觉得农村人有什么可不好意思的,因为他们更勤劳更善良,我爱我的故乡,我爱我的母亲。

  8、母亲是伟大的也是脆弱的。母亲的伟大在于总是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呵护自己孩子,在天敌面前,母亲无法用自己最大能力去呵护自己的孩子,给孩子生的希望。这是一切生命的本能。即使是在弱小的动物也会有自己的母性,这是一切生命的本能。呵护弱者是一切母亲的本能。在呵护中体现母爱。呵护中体现生命的脆弱与求生的不易,因为生命是脆弱的,因为是母亲带他来到这个世界上,他要给孩子们提供安全的生存环境。无论在困难都不能让幼小的孩子受苦。更不愿意让脆弱的生命夭折在天敌的口中,这就是动物母亲爱伟大,爱是让弱者活下去的责任和义务,有了爱,才会有生的可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