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到了初三下学期时调整心态很重要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3-08 22:32:18

中考真题

  到了初三下学期时调整心态很重要

  我们都说对待考试要抱着一颗平常心,但是这件事真的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有的同学不自信,自己的成绩一直就不算特别好,考前的一些模拟考啊,小测验之类的成绩不如别人,就会产生自卑情绪,课上总会想着“没考好该怎么办”诸如此类的事情,心不在焉,神游四方,情绪低落。

  到了上考场前,想到一场考试决定了接下来三年学习生活的地方,甚至会对以后大学四年的生活有一定影响,哪里能平常的下来!考试中会畏畏缩缩,一个答案改了又改,本来正确的答案最后又改成错的。

  这里我想说:做一件事如果态度消极,那就一定做不好。

  其实天分不如别人没关系,智力不如别人也没关系,但是如果在气势上就输了,那整个人就输了。(不仅在中考中是这样,在以后的工作中更是如此)既然最终考试的结果还没出来,为何不趁现在加紧努力,超越那些曾经嘲笑你的人呢!

  有的同学非常自信,平常难一点的考试总是能名列前茅,也常常赢得老师的夸赞和同学们羡慕的目光。他们天资聪明,一点就通。没事的时候喜欢研究高中的或者大学的内容。这并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个问题:本来中考就不是考察智力,题目也不算太难,南京中考更是如此。在平常有难度的测试中,他们能占到便宜,但是到了中考中,他们几乎没有任何优势,拼的就是谁细心、谁踏实。

  如果小看中考,觉得自己随便做做就能满分。只要有这样的想法,最终结果也一定是不好的。你们比别人聪明、有天分,上不到好高中的话不是很亏。

  对于这样的同学们我有个建议:希望大家在初三下半段能学会这样一种能力:在钻研与中考之间的状态切换。什么意思呢?就是说钻研高中内容时你好好的钻研,但是一旦到了要努力攻克中考时,请把心放低,和大家一起,把老师布置的内容完成好,即使有的时候觉得太枯燥无味,也请静下心来做做好。

  如果能努力做到不卑不亢,不仅仅是中考,无论什么事都能做的很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