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5中考作文 > 正文

2014-2015各地中考语文命题作文考练100题51-100(3)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3-07 23:35:43

中考真题


  70、语文版初三(上)模拟考试含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声音,也许来自天籁:风声、雨声、鸟啼声……声声入耳;声音,也许来自生活:掌声、笑声、叮咛声……声声温馨;声音,也许来自情境:书声、歌声、抚琴声……声声醉人。

  在我们记忆深处,很多生活影像也许已经淡黄、模糊,然而,那些曾经叩击我们心灵的声音,会时常穿越时空,在我们耳畔深情地响起,潮湿我们的眼眸,温暖我们的人生。

  请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和切身体验,以"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②少少于600字;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④书写要正确、规范、美观。

  71、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老山界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这篇文章的成功之处在于巧妙运用了景物描写,如课文第23段,自上而下,由远及近,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星星""山峰""四围的山",表现了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高尚情趣。

  【片段仿写】请你写一段景物描写,烘托自己愉快、喜悦的心情。可设题为"秋日的早晨"等。(150字左右)

  72、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蓝蓝的威尼斯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本文多处运用了比喻修辞手法,使得语言生动形象,瑰丽绚烂,文色浓艳。如"……'水都',就像一串颗颗珍珠连缀起来的瑰宝""泛舟在亚得里亚海滨像进了水晶宫一般",这两个比喻的共同特点是闪闪发光,给人光彩夺目、如诗似画的感觉。

  【片段仿写】请你也运用生动贴切的比喻的修辞手法写几句话,突出水的静态美。(80字左右)

  73、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三单元背影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本文的动作描写感人至深,父亲为儿子买橘子的背影之所以感人至深,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作者在刻画这个背影时对"攀""缩""倾"等动词的准确使用。

  【片段仿写】请你认真观察某位老师上课时的动作,仿照文中的写法,用上几个动词写一段话。(100字左右)

  74、第一单元《长征组歌》两首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过雪山草地》这首歌词的成功之处,在于运用了巧妙的拟人手法,如"雪山低头迎远客",恰当地运用拟人手法,表现红军战士翻越雪山时的感受,使红军战士"不怕难"的精神跃然纸上。

  【片段仿写】自然万物都有自己的情感。请你描写太阳落山的情景,注意用上恰当的拟人手法。(100字左右)

  75、七上语文《寓言四则》复习练习(新人教版)含答案

  从下面提示的两个话题中任选一个作话题,发挥想象,编写一则寓言。

  ⑴嘴和眼的对话;⑵树和斧子。

  76、七年级语文第一单元检测题

  第三部分:写作

  的爱

  要求:先将题目补充完整,再写一篇500字以上的记叙文。

  77、苏教版初一上册语文期末考试试卷精编

  作文

  温暖是一种心理感受,是一种温馨的心灵触摸。生活中,一个关心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一声亲切的问候……都会给你留下长久的抚慰。请以"温馨的回忆"为题目,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⑴内容充实,表达出真情实感。

  ⑵不少于600字,不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⑶书写工整规范。

  78、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甜甜的泥土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作者善于运用个性化的语言和动作表现人物的性格,如刘少奇面对彭军团长饿极而栽倒在草地上的情景,先是命令警卫员弄炒面,继而生气地批评警卫员,当得知是自己冤枉了警卫员后,又"抚摸着警卫员的身体"并向他赔礼道歉,这些富有个性的言行,充分展现了刘少奇急人之难、虚怀若谷的人格魅力和领袖风范。

  【片段仿写】请你运用个性化的语言和动作,描写一个自己熟悉的人物,表现其性格特征。(100字左右)

  79、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草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这篇小说的成功之处,在于恰当地运用了心理描写,如"杨光激动地听着。就在这一霎,他看到了伟大战士的那颗伟大的心。顿时,他觉得自己变得强大了,有力了,这力量足足能一气走出草地"。这一段心理描写,形象地表现了杨光对周副主席的崇敬之情和他从周副主席的教导中获得的巨大力量,使文章极富感染力。

  【片段仿写】考试时,同桌要看你的试卷,你头脑一发热,把试卷传给了同桌,但很快就后悔了。请你写一段话,表现自己当时复杂矛盾的内心世界。(150字左右)

  80、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美丽的西双版纳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法借鉴】文章运用对比的写作手法,如"悠悠野象谷"中野象的恐怖和大象表演的乐趣形成鲜明对比;"妩媚傣寨水"中男人粗打谷子和女人细打谷子的对比等,把西双版纳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表现了出来,突出了"美丽"的特点。

  【片段仿写】请你运用对比的写作手法,将一种小动物的不同表现细致地描写出来,突出其某一特点。(100字左右)

  81、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四单元阿里山纪行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法借鉴】本文采用移步换景的写作手法,按照时间顺序来安排材料,从进山到下山,把行踪交代得十分清楚,并表现了景物在不同时间里的风貌神韵,给人一种动态美和整体美。

  【片段仿写】请你用移步换景的写作手法,把自己熟悉的一个景点介绍给朋友吧!(150字左右)

  82、语文版2015年七年级上册语文期末模拟题含答案

  按下列要求,任选一题作文。

  题目:⑴我的语文老师

  ⑵一件令我尴尬的事

  要求:⑴内容要具体,中心要明确,语言要通顺,要写出自己的感受。

  ⑵在叙述的基础上,要恰当运用描写,议论等表达方式,字数不少于500字。

  ⑶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可用"××"代替。

  83、新人教版2015届九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同步精品测案含答案

  作文

  阅读下面的文字,根据要求作文。

  有人说:阅读并不局限于书本。有时也应该阅读山、阅读海、阅读花、阅读树、阅读清晨、阅读黄昏……有时也该阅读政治、阅读经济、阅读文化、阅读亲情、甚至阅读一只鸟、阅读一个人……

  请以"阅读"为题,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

  提示与要求:①可以大胆选择你最擅长的文体,写你熟悉的内容,表达你的真情实感。②自拟题目。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④文章不要少于600字。

  84、新人教版2015届九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同步精品测案含答案

  作文

  雨,抑或绵绵而下,抑或倾盆而泻。行走在雨中的你,或许有过难以忘怀的场景,或许有过悲欢离合的演绎,或许有过驻足凝视的欣赏,或许有过触动心灵的感悟……这一切都已影印在你的脑海中,留下美好的回忆。

  请你以"雨中行"为题,写一篇记叙文,不少于600字,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

  85、苏教版八年级语文上册第三单元我的母亲同步测试题含答案

  写作训练

  【写法借鉴】课文的成功之处在于巧妙截取人物表现中最典型的经历来表现人物。本文是截取母亲的四个生活片段来表现人物的,即①背"我"观灯,②喜爱看小说,③怜"我"背书挨打,④为"我"做针线活。这四件事,虽然很普通,但它们是最闪光的四个片段,作者摄取过来,集中表现了母亲普通而伟大的形象,感人至深,催人泪下。

  【片段仿写】妈妈对你的爱无微不至,它表现在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中。请你截取妈妈最典型的经历,表现妈妈对你的爱。

  86、新人教版九年级语文上册

  外国诗两首同步精品试卷含答案.

  写作练笔

  1.【写法借鉴】《夜》一诗中,"溪水轻轻地歌唱",以动写静、以动衬静而更显其静;然后由听觉转入视觉,引入月光的意象描写夜的美丽。

  【片段仿写】请你运用以动衬静的方法写一冬景。(100字左右)

  87、人教版2015年七年级上册语文期末模拟试卷(含答案)

  请以"天依旧那样蓝"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①要突出自己的真情与感悟;②不少于450字。

  天依旧那样蓝

  88、新人教版初一上册语文第一单元综合测试题(含答案)

  (一)理想,多么诱人的字眼!人类有了理想,才使世界不断向前发展;你我有了理想,所以能向着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你的理想是什么?

  请以《我渴望》为题,写一篇文章。

  (二)文题:独特的我

  要求:(1)二选一,如果选第一题就将题目补充完整(横线上内容自定),然后作文。

  (2)按确定的文题,字迹工整的写一篇不少于500字的文章。

  89、语文版七年级(上)语文期末模拟考试题含答案

  作文题(50分)

  题目:⑴那一次,我很(快乐、内疚、受启发……)

  要求:⑴请先把题目补充完整。⑵内容要具体,中心要明确,语言要通顺,要写出自己的感受。⑶书写应工整,字数不少于500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