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5中考作文 > 正文

2014-2015各地中考语文命题作文考练100题1-50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3-07 23:34:45

中考真题

  2014-2015各地中考语文命题作文考练100题1-50

  1、浙江省温州市五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联考九年级语文试卷

  作文

  (一)校学生会准备出一期"献给母校"的专刊。主编邀请你以一个初三毕业生的名义为"感恩"栏目写一段话,向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帮助和关爱过你的人表示感谢。请你从班主任、任课老师、校医、保安、图书管理员中任选一个,表达感谢的心意。

  要求:(1)将你选定的对象填写在答题卡的横线上。

  (2)内容要真实具体,语言要准确得体。

  (3)字数在150-200之间。

  (4)不要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或师生姓名。

  (二)根据题目,按要求写作。(30分)

  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丰富,情志的提升,曾以为遥不可及的事物,如快乐,如幸福,如成功等,都进驻过心田,化成真切的体验,铭心的感受,前进的动力。

  请以"原来,______并不遥远"为题,写一篇600字以上的文章。

  要求:①将题目补充完整;②有真情实感,不得套作抄袭;③文体自选,诗歌除外;④文中不能出现与自己有关的真实姓名、地名、校名。

  2、语文版初中毕业生考试语文试卷含答案

  作文

  题目:筑梦路上

  要求:①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

  ②要有自己的体验和感悟,不得抄袭;

  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人名、班级名。

  ④书写规范,卷面整洁。

  3、西安市五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联考九年级语文试卷含答案作文

  岁月如梭,你已走过一段人生路,途中一定有许多让你受益的东西。也许是一处风景、一段真情、一次活动,也许是一次愉快的合作,也许是一次痛苦的选择……再回首,那些刻骨铭心的画面,一定会给你非同寻常的感悟。请以"再回首"为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除诗歌外,文体自选;②不少于600字;③不得套作,不得抄袭;

  ④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班级等。

  4、山东省滨州地区2014-2015学年上学期期中检测初三语文试题含答案作文

  从下面两题中任选一题作文。

  题目一:有人曾这样总结现代人不健康的工作方式:把思考交给了电脑,把联系交给了手机,把行走交给了汽车,把健康交给了药丸……诚然,人们在过分追求便捷、享受便利时,无形中丢失了原来应该拥有甚至必须终生坚守的东西。作为中学生,也应该很好地自我反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是否曾丢失过什么?例如生活中的爱心、孝心、同情心、责任心,再如成长过程中必须具备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等等。

  请以"不该丢失的"为题目,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可以叙写个人经历,也可以就此发表你的看法、感情等。

  提示与要求: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再作文;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

  题目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些想倾诉的话,给妈妈的、给老师的,喜悦的、烦恼的,关于个人的,关于社会的……因为没有合适的机会,一直深埋在心里。现在,请拿起你的笔,我们在倾听……

  请以"心声"为话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题目自拟,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5、人教版九年级语文第一次月考试题含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因为有阳光,大地更欢畅;因为有雨露,禾苗更健壮;因为有希望,生命更顽强;因为有关爱,心灵更敞亮……生活中,万事万物总相关联。你的进步,有同学的帮助;你的成长,有老师的引导;你的自信,有亲人的鼓励;你的快乐,有朋友的祝福……

  请你以"因为有,我更为题目写一篇作文。

  要求:(1)先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除诗歌外,文体不限;(2)中心明确,感情真实,500字以上,书写工整;

  (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可用"××"或"A、B……"代替。

  6、边阳中学八年级语文(上)期中考试测试卷含答案

  作文

  题目:我的

  要求:(1)请留心观察身边的亲人、老师、同学、朋友,在横线处将题目补充完整,运用所学过的描写方法(外貌、语言、动作、心理),写一篇以事写人

  的文章,要求抓住人物特征,将人物写的生动形象。

  (2)除诗歌、戏剧外,体裁不限;

  (3)不少于600字。

  7、北城英才学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八年级语文学科试题含答案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生活中笑声常与我们相伴。在笑声中,友情在加深,学业在长进,困难被克服,隔阂被消除……请联系自己的生活实际,以"笑声"为题目,或自拟一个含"笑声"这个词语的标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记叙文。

  8、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九年级语文期中试卷含答案

  作文

  请以"你在我心里"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②字数不少于600字。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地名、校名、人名。

  9、(苏教版)九年级语文试题卷含答案

  写作

  人生百味,酸甜苦辣。经历不同,滋味不同。相信你的生活一定是丰富多彩的,你也一定会品尝到独特的滋味,拿出来与我们分享吧。

  请以"那味道真_______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

  【提示与要求】

  ①先将题目补充完整在写作

  ②可以大胆选择你最能驾驭的问题(诗歌除外)

  ③文中不要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人名等,否则会被扣分。

  ④抄袭是一种不良行为,相信你不会照搬别人的文章,否则会影响你的成绩。

  ⑤考虑到内容的充实,文章不要少于500字。

  10、苏教版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七年级期中联考试卷含答案

  作文

  请以"心灵深处的"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1)把题目补充完整,可填写"秘密"、"回忆"、"烦恼"、"快乐"、"伤痛"……;(2)说真话,抒真情;(3)文中不得出现真实人名、校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