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5中考作文 > 正文

2014-2015各地中考语文话题作文考练100题51-100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3-07 23:28:26

中考真题

  2014-2015各地中考语文话题作文考练100题51-100

  51、2013-2014学年七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检测北师大版附答案

  生活是一本书,需要我们精心地翻阅;生活是一幅画,需要我们仔细地欣赏;生活是一条小溪,流淌着酸甜苦辣;生活是一段乐章,洋溢着喜怒哀乐……生活,需要我们去感受。本单元的文章在写人、记事或抒发情感的同时也在说理,这都是从生活中感悟到的,同学们也要不断思考品味隐含在生活阅历中的道理,人就慢慢长大了。请就此写一篇文章,表达你对生活的感受。

  52、2013-2014学年七年级语文下册第六单元单元综合检测新人教版附答案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你喜欢动物吗?你有过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经历吗?还是有过因无知虐杀动物的行为,如今还后悔不已?请以"动物"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600字左右。

  53、2013-2014学年七年级语文下册第二单元单元综合检测北师大版附答案

  本单元的主题是"春",在这里我们欣赏到了这一方面的美文。细心的同学也许会发现,这些文章之所以优美动人,除了文中闪动着的细腻的春光外,还有作者内心微妙的情感波澜在熠熠生辉,表现出了独特的自我。同学们,也用我们的眼睛去细心观察,用我们的内心去体悟这美好的春光吧。拿起笔来,你的生花妙笔也能流淌出动人的艺术力量,试试看,相信自己。

  54、广东省河源市七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复习训练(A卷)及答案作文(40分)

  人们往往喜欢收藏自己珍爱的东西。大到文物典籍、古玩字画,小如一枚书签、一张照片……它常常能给你带来无限的乐趣或引起你美好的回忆。

  请以"收藏"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

  55、广东省河源市七年级语文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测试(B卷)及答案作文(40分)

  以下两题,任选其一。

  (1)每个人在自己的生活中、成长道路上,都有获得成功的喜悦,也有遭受失败的痛苦。这都是你的收获,都会带给你一些启示,请以"收获"为话题,自拟文题,写一篇作文。

  (2)我最喜爱的……

  作文要求:①要写真事,说真话,努力做到有新意,有创见。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③字数不限。

  ④文中如出现地名、校名,一律用"××"代替。

  56、中考语文总复习教材过关训练试题九年级综合训练及答案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古人称天鹅为"鸿鹄",它展翅翱翔于蓝天,是志从高远的象征。但它要实现拥抱蓝天的理想,在展翅高飞之前必须有一段足够长的水面可供滑行加速,也就是说必须有一段足够长的助跑线。

  你有鸿鹄之志吗?你想领略更为高远的人生风景吗?那么从现在起,你就必须为自己铺设足够长的助跑线。

  请以"助跑线"为话题,自拟题目,选择你得心应手的文体,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作文(若写成诗歌,不得少于20行),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和地名。

  57、中考语文总复习教材过关训练试题九年级下册(1、2、5单元)及答案

  写作实习

  对于家乡和故土的思念是每一个人心中永远割舍不了的情愫,无论是艾青对土地的深沉还是余光中对大陆的思念,这种倾诉在我们心中也无时无刻不存在着,你能用一个片断表达你的这种情感吗?

  58、中考语文总复习教材过关训练试题九年级下册(3、4、6单元)及答案

  一个有感情的人,常有被感动的时候。有时是心中产生了共鸣,有时是触动了尘封已久的记忆,有时是受到了心灵的震动,有时是得到了终生受益的启发……而让人们感动的,有时是因为一件事;有时是因为一个人;有时是因为一个场景;有时是因为一部书;有时是因为一幅画;有时是因为一首歌;还有时是因为一句话……请围绕"感动"这个话题,说说使你感动的事物,说说为什么使你感动。

  59、浙江省杭州市2014年中考语文模拟试卷7及答案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痕迹

  约翰·罗斯金

  把每一个黎明看作生命的开始

  把每一个黄昏看作生命的小结

  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

  都能为自己留下一点儿可爱的事业的脚印

  和你心灵得到实质的痕迹

  在人的生命历程中,我们每个人都会留下自己的脚印和痕迹,只是这脚印和痕迹有的清晰,历经岁月而不蚀;有的模糊,不待日久而消失。那么,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又有些什么感悟呢?

  请以"痕迹"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写一篇600字至800字的文章。立意自定,文体自选。文中不得出现你所在学校的校名,以及教职工、同学和本人的真实姓名。

  60、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双店中学2014届九年级语文下学期学情测试试题及答案

  门前的小草,绿了又黄,黄了又绿,大自然的风景每天都是新的;我们在慢慢长大,父母却渐渐老去;煤油灯成为古董,管道天然气进入厨房,电脑也挤进我们的生活,真诚和友谊被人们重新拾了起来,时尚的春风吹遍城市和乡村的每一个角落……

  只要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变化无时不有,无处不在。在你的生活中,你都看到、感受到了哪些变化?你有怎样的感悟和思考?

  请以"变化"为话题,写一篇作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600字左右。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校)名和人名。

  61、重庆市万州分水中学八年级语文下册第四单元综合检测题及答案

  .知识好比宝石,求知如同采金。在一个人成长的过程中,求知的体验常伴你左右:悬梁刺股、囊萤映雪是一种求知,李白、徐霞客漫游名山大川是一种求知,陈景润攻克哥德巴赫猜想是一种求知,学生学做家务事是一种求知,甚至五岁的小孩趴在地上观察蚂蚁搬食也是一种求知……

  请以"求知"为话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地名、校名和人名。

  62、安徽省滁州二中七年级语文下册《第二单元》复习训练(C卷)及答案

  作文(40分)

  在你成长的过程中,有过许多第一次,第一次参赛,第一次获奖,第一次上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意味着尝试,意味着迎接挑战,无数个第一次,促使你不断成长。

  请以"第一次"为话题,写一篇记叙文,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500字。

  63、景德镇市2014届九年级第一次质检试卷语文及答案写作(50分)

  人生无处不矛盾。我们在矛盾中彷徨、跌倒,也在矛盾中成长、成熟。"燕然未勒归无计"是报国与思乡的矛盾;"精彩极了""糟糕透了"是父爱母爱交织的矛盾……生活,因有矛盾而多姿多彩。请以"矛盾"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题目自拟;

  ②文体自选(诗歌除外);

  ③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④不少于600字。

  64、(金榜题库)2014届八年级语文下册

  应有格物致知精神考点同步汇聚(基础+提升,含2013中考典题及详解)语文版及答案

  【写法借鉴】本文是一篇学术性演讲稿,演讲中,作者通过列举自己初到美国大学念物理时彷徨恐慌的事例,现身说法,拉近了演讲者与听众之间的距离,并使听众真切地感受到格物致知精神的重要。

  【片段仿写】有一篇"走进名著"的演讲稿缺乏亲和力、感染力,请你仿照本文的这种写法,围绕"阅读文学名著很重要"这个主题写一段话。

  65、(金榜题库)2014届八年级语文下册

  我有一个梦想考点同步汇聚(基础+提升,含2013中考典题及详解)语文版及答案

  【写法借鉴】本文的写作特色是作者在演讲过程中大量运用了排比、比喻和反复等修辞手法。这样使作者的思想表达得更充分,更鲜明,有着排山倒海的气势,增强了作品的感染力和表达效果。

  【片段仿写】请你运用恰当的修辞手法,围绕"梦想"这个话题写一段话,谈谈你对梦想的看法。(150字左右)

  66、湖北省鄂州市九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语文试题及答案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文。

  金钱,是我们共同面对的话题。金钱是什么呢?哲人说:"金钱是一个债主,借你一刻钟的欢悦,让你付出一生的不幸。"老百姓说:"金钱是饭,是衣,是车,是房。"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接触到钱,也都离不开钱。但是,对于金钱,你了解多少?你认为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对待金钱呢?

  请以"金钱"为话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思想健康;②感情真挚;③题目自拟;④文体自选;⑤不少于600字。

  67、广西融水县七年级语文第一学期期中质量检测试卷(A卷)苏教版附答案

  下面两题,任选一题作文。

  (1)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前进的每一步都是走近梦想的台阶。心有多远,梦想就有多远;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只要心在更远处,我们成长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请以"梦想"为题写一篇作文。

  (2)请以"我最___________"为题写一篇文章。

  写作要求:

  (1)如果选择第二个文题,请先在横线上把题目补充完整;

  (2)文章以记叙为主,可兼用其他表达方式;

  (3)内容具体充实,表达真情实感;

  (4)全文不少于600字;

  (5)不得抄袭,不得套作;

  (6)行文中如果出现城区(县)名则用"新城区",校名则用"希望中学",人名则用"小张、小王……"来代替。

  68、洛阳市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七年级语文试卷及答案任选一题作文。

  (1)成长伴随着人的一生。成长的过程曲折坎坷,成长的故事丰富多彩。人是这样,世界上万事莫不如此。关于成长,你一定还有好多话要说……请以"成长"为话题,自拟题

  目写一篇600字左右的记叙文,文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校名、地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