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5年黄石中考时间公布:6月20日至22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3-05 16:45:45

中考真题

  27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2015年中考中招政策出炉。相比去年,今年的中考中招政策出现一些变化,如调整了地理、生物学科考试时间,特长招生专业技能测试由考试招生部门统一组织等。

  2015年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20日至22日,体育考试、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核在中考文化课考试之前进行,具体考试时间、测试考核项目、内容将于2015年3月份公布。地理、生物考试时间,从2013级开始,由初三学年末调整到初二学年末进行,考试实行合卷,卷面总分为40分(各20分),时限为60分钟,成绩计入下一年中考总成绩。

  教育部门明确了特长生的招生范围,且规定,考生专业技能测试分城区、大冶、阳新三地,由考试招生部门在中考文化课考试之后,统一组织,并向社会公布测试程序和测试结果。除体育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以上证书或艺术获得国家教育部、文化部奖励的考生,可适当降低中考文化课要求外,其他特长生必须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

  今年全市统一实行中招网上报名、网上录取。分数线公布后,考生按照考试招生部门规定时间统一上网填报志愿,其中往届生限制填报普通高中。依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加分政策,市教育局参照高考优录加分项目,清理规范高中阶段学校优录加分政策,取消了所有奖励性加分项目,只保留了革命烈士子女、归侨等一些政策性加分项目。

  今年,黄石二中招生计划继续面向城区、大冶、阳新分配。其中大冶、阳新各50名,其余为黄石城区计划。二中面向城区招生计划的60%统一划线录取。面向城区招生计划的40%统一分配到初中学校,分配的原则为学校在籍报考人数占招生计划分配权重的60%,学校近三年中考综合评价得分占招生计划分配权重的40%。40%的分配计划,在统一线下20分内择优录取。其中从2015年秋季初一新生开始,初中择校生将不享受该计划。

  编辑推荐:

  2015全国各省中考考试时间汇总

  2015全国各省中考报名时间汇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