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广东中考满分作文:自信是我致胜的魔杖_1000字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编辑整合 2015-03-05 00:34:34

中考真题

  2014年广东中考满分作文:自信是我致胜的魔杖_1000字

  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萧伯纳

  人生在世,总有些空城旧事,年华未央;总有些季节,一季花凉,满地忧伤。现在请把头抬起,把心放低。自信永远是你制胜的魔杖。

  穿越历史洪泽,回眸过往。看一代文学宗师韩愈如何以无与伦比的自信铸起自己的仕途。

  他初次应试,便名落孙山,可他并不因此就萎靡不振。他始终相信着自己。当他再次应试时,面对着相同的考题,他竟把原来那篇相同的文章一字不漏地递到同一个考官手中,也正是这位考官,对大胆呈上相同文章的年轻人大为赏识,把他列为了榜首。在某些人眼中,这是荒唐的也罢,放肆的也罢。总而言之,他成功了,靠的是什么?自信!无与伦比的自信!

  成功与失败很大方面上取决于自信。持之以恒且坚定不移的自信才是胜利的关键。倘若没有势如破竹般的自信心,即使个人能力再怎么强,想要成功,也是望尘莫及的

  大家别忘了——讥笑中的的瓦特,冷眼中的牛顿,被退学的托尔斯泰……

  假如他们都在打击中失去了信心,那么,如此之多的科学、文学的宝藏怎么会从他们手中被挖掘出来?并发出万丈赤芒?正因为他们都是自信者,他们的非凡成就才会让人错愕!才会让人纳罕!

  不要在言行举止之间都认为自己卑微渺小。“天生我材必有用,”倘若失去信心,伴随自己一生的,便只有失败而已!

  不要让所谓的“自知之明”束缚了手脚。要去勇于尝试。自信会在努力和成功之间搭起一座坚实的桥梁,只要有了自信,便拥有了无穷尽的力量来挣脱枷锁。创造属于自己的一切!

  古人云:“人不自信,谁人信之。”心中有自信,成功才有动力。就正如莎士比亚说过的“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

  自信,在战胜困难中,表现出果敢的勇气和必胜的信念。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金牌获得者,刘翔。越是在紧张激烈的大塞中,越是在竞争对手实力强大的情况下,越能表现出良好的心理素质,比赛成绩越优异,这不正是个人自信的充分体现吗?阿基米德曾经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地球。”你看,这是例句多么豪迈而自信的语言啊。自信,能够唤醒沉睡的潜能。

  只有自信者具有承受失败的心理,才能做到“胜不骄,败不馁。”才能视“失败乃成功之母。”才能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始终自信自我。如果你失去了自信,充满自卑,你还会成功吗?

  有人常为自己的样貌、身材而自卑,但法国的拿破仑不也自渐奇丑吗?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幼时不也是一位口吃患者吗?张海迪不也是身体告慰截痪吗?

  自信者不疑人,人亦信之。自疑者不信人,人亦疑之。——《史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