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江苏泰州中考报名工作通知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编辑整合 2015-03-05 00:03:45

中考真题

  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5年中考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市(区)教育局、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技教育局,市直有关学校:

  2015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5年3月1-5日。

  二、报名办法

  1.下列人员可以报名:

  (1)初中学校毕业班学生;

  (2)往届初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

  (3)在本市初中三年级就读,愿意在本市继续升学的流动就业人员随迁子女;

  (4)具有本市户籍,在外省、本省其他省辖市初中学校三年级就读,愿意报考本市高中阶段学校的流动就业人口随迁子女。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中阶段学校学籍的在校学生;

  (2)初中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学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3.下列人员可以报名参加初中地理、生物测试:

  (1)八年级(初二)在籍学生;

  (2)因特殊情况往年未参加地理、生物测试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3)参加往年地理、生物测试成绩不及格需要补测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

  4.应届学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户籍所在市(区)报名。往届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回原籍考试的学生到各市(区)指定的地点报名。在本市初中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学校报名或根据父母工作地点选择到相应市(区)报名。

  5.中考实行升学考试和毕业考试“两考合一”的办法。所有初三学生均须报名参加中考。

  6.考生报名时须缴纳报名费每生12元,考试费每学科(含体育)9元,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费5元。

  7.报名工作由各市(区)教育局组织实施。市直学校和泰州医药高新区学校学生的报名工作仍委托海陵区教育局代为办理。

  三、报名管理

  (一)组织分工

  报名工作由市招办、各市(区)教育局、各初中学校分级管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地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做好本地区考生的网上报名指导、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签字确认等工作。

  1.市招办负责全市网上报名工作的组织与协调,保障网络安全与数据库安全,做好考生网上报名的指导工作,监控各市(区)考生网上报名、确认的进度,检查、督促各市(区)做好网上报名的组织工作。

  2.各市(区)教育局负责本市(区)网上报名工作的组织与协调,负责本市(区)范围的密码管理,做好考生网上报名的指导工作,监控本地考生网上报名、确认的进度,检查、督促所属学校做好网上报名的组织工作。网上报名期间,各市(区)教育局应督促本地所有考生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对自己所填报信息的准确性负责。

  3.各学校负责组织、指导考生网上报名,在网上监控本校所有考生网上报名的进度,为考生提供网上报名的优良环境,并帮助考生解决在网上报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报名流程

  1.填写报名信息采集表

  考生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泰州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附后)填表说明,结合本人实际情况,认真填写《泰州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登陆泰州教育网(http://www.tze.cn),进入中考管理平台后下载表格)。填写完成后,考生须认真校核所填信息是否与本人的实际情况一致。报名参加初中地理、生物测试的考生,由各报名点通过中考管理系统的后台将考生信息导入到系统中,然后打印出考生信息表供考生签字确认。

  2.网上填报

  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号登录网上中考报名系统,首次登录系统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登录后,考生将《泰州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上的内容依次准确录入到相应栏内,完成后立即网上提交。

  考生网上提交报名信息时,网上报名系统将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数据逻辑校验,如果出现警告或提示信息,说明考生填报的有关栏目信息有误,考生必须按警告或提示的内容仔细检查所填报的内容并进行修改,直至正确为止。

  3.信息修改

  考生在签字确认之前,可凭密码重新上网修改自己所填的报名信息。

  4.信息确认

  考生报名信息须经签字确认后方为有效,未经确认的报名信息一律无效。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各学校统一打印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仔细核对本人的报名信息,核对无误后,考生本人和家长(监护人)在报名信息确认表上亲笔签字确认。报名信息确认截止时间为3月5日。

  考生报名信息确认表打印后,如因特殊情况确需修改信息的,由考生本人向报名点提出申请,经所在市(区)教育局批准后方可修改,并须重新打印签字确认。

  5.考生网上报名提交后,系统会保留考生的报名信息。已经确认的报名信息存入考生电子档案,签字确认后的报名信息确认表由各市(区)教育局留存,保存期一年。

  (三)注意事项

  1.各市(区)教育局和有关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本地区网上报名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成立专门机构,配备专门人员。要针对网上报名可能出现的情况,制订网上报名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并做好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信息的考生分流工作,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实施。

  2.在报名工作开始前,要提前与电信、电力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切实做好网络、设备、电力供应等相关准备工作,为网上报名提供必要的保障。要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

  3.报名期间,各级管理部门要指定专人登录报名管理系统,实时监控本地区考生网上报名情况。

  4.为确保考生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完成,各市(区)教育局要合理统筹安排时间,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临近前填报,特别是网络条件差的地区要避免在高峰期上网填报,以防因网络拥堵不能登陆填报网站。

  5.报名信息确认的截止时间一到,系统将自动关闭,各报名点将不能再进行信息确认工作。因此,各报名点要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前松后紧,不能出现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报名信息确认工作的现象发生。

  6.要安排专人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认真审核,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无误。特别是指标生资格和地理、生物测试成绩的审核,要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严把审核关,杜绝差错。

  附:

  1、泰州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

  2、泰州市2015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报名信息采集表填写说明

  泰州市教育局

  2015年1月20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