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中考政治指导:熟知题型取得佳绩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16 22:26:34

中考真题

  一、考试题型稳中有变

  1、分值增大。几年来中考[微博]政治满分都是50分,今年被调高到80分,提升了政治学科在中考总成绩中的比重,是应该引起考生和家长[微博]足够重视的一门学科。

  2、题型变多。中考政治依然维持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大基本题型,但选择题进一步细化,分为Ⅰ类和Ⅱ类。选择题Ⅱ是不定项选择,是今年新出现的题型,属于“拉分题”,考生要给予过多的关注。非选择题涉及的范围很广,有简要回答、图表分析、活动设计、现象分析、参与实践等形式,是考生得分和失分的主阵地,是复习的重点。

  3、题量放大。分值增大必然引起题型、题量的变化。单项选择题20题增加到25题,每题1分计25分。不定项选择题5题,每题2分,计10分。主观性试题由去年的30分增加到45分,净增15分,以往有三大题组成,今年估计增加到五大题,由于题量放大,这样考点涉及得更多,覆盖的知识面更宽更广。

  二、走进考场注重技巧

  中考政治题单选题相对稳定,但主观题每年的题型都在更新,很难把握,对考生的要求也很高。在应试过程中,考生可以做到:

  1、灵活运用解题方法。

  单选题只要理解到位,得分率较高,不要轻易失分。根据中考判分规则,错选、多选不给分,少选且正确酌情给分,对没把握的选项建议不要选择,不要去碰运气,能拿一分是一分。做主观题坚持四要:一要审清题意,找出关键词;二要知识点定位准确;三要联系材料论述;四要注意表述清晰。特别提醒同学们不能大段地摘抄书本,也不能抛开书本自己纯粹杜撰。

  2、适当借用备考资料。依据中考政治的政策,建议考生将教材和自己整理的备考资料带入考场,必要时进行查阅。在选择题中有些记不太清楚或模糊的观点,可以翻阅书本查对,确保不丢分。但不能完全依赖书本,动不动就查书,这样容易浪费有限的时间。对主观性试题,如有相近的题目,主要参考备考资料的解题思路,必要时可以直接将备考资料中的部分答案进行移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