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中考数学考试高分答题技巧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16 21:15:33

中考真题

  度过了考前最后一个小长假,复习只剩最后20天不到了,数学考前辅导之复习篇受到了各位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感兴趣可搜“怎么复习数学才能提高效率”),这次给大家传授下高分同学的答题技巧,结合老师的建议,给大家最实际的指引。

  考试前一天需要好好利用,务必把第二天要考试的数学定义、性质和定理看几遍,保证自己能联想、能回忆、能默写出来。

  临考前,把注意力集中在即将来临的数学考试上,把其他待考的科目全部抛到脑后边去。这样可以使学生在考试前集中注意力,减少不必要的焦虑心理。在稿纸发下来后,可以把脑子里背的比较重要的数学公式和定理写下来,以免需要用的时候忘记,那就亏啦!

  拿到试卷后,大略的浏览一下,对所有的题目类型有个底,然后深深吸一口气,开始做题,发现可能不会做的题也不用紧张,说不定等到做的时候就会了呢。

  做题时,仔细审题,这一点非常关键,也是老师经常提醒同学们注意的一点。但还是有同学把题看错了或者理解错了导致扣分,扣分扣的太冤了!为了让自己好好审题,建议把题目中关键的字和词语圈出来,把题目多读两遍,直到自己完全理解题目意思。花点时间弄清题目意思再去答题,总比做完一半才发现理解错了要划算吧。甚至有些题考的就是对题目的理解,焦急马虎的同学很容易上当。

  作答时,按试卷顺序作答,从易到难。每做一道题,争取一遍成功,把速度放慢一点,结果尽量计算准确。这样其实比求快的同学效率高很多哦!学习基础薄弱的同学,建议放弃大题,把多余的时间仔细检查前面的基础题,包括题目的理解和结果计算。基础较好的同学,在保证前面的错误率较少的情况下,用剩余的时间攻克最后一到难题。这些都是让自己尽量争取多拿分的策略。

  做题时如果遇到难把握的题,或者暂时不会做的题,要敢于暂时"放弃"。如果死磕那道不会的题,消耗了太多时间,导致后面本来可以轻松得分的题却没有时间回答,或者因为回答的太仓促而计算错误,太吃亏了。那么多知识点,总有复习不到的细节,不然老师可就白当了,所以遇到不会做的题是很正常的,得果断放弃。等最后把题目答完了,如果时间还有多余,再回头集中精力解决它也不迟。

  后面的综合大题一般有三问,第一个问题的结论一般给第二个问题做铺垫,而第二个问题的结论一般给第三个问题做铺垫。掌握这个规律,我们就要运用好每一个问题的结论。每一个问题的难易程度不一样,一般都是从易到难阶梯式推进。第一个问题往往比较基础,可能大部分人都可以回答,因此建议大家,会做一题就做一题,"步步为营"。不会做也不要消耗太多时间,毕竟最后面的大题往往需要耗费大量时间才能做出来,能拿满分的也不多,还不如省点时间把前面的错误揪出来改正,说不定能挣的分数更多。

  学习成绩优秀和学习成绩中下同学之间的区别,在于无论是复习还是考试,成绩好的同学总有自己在学习中总结的一套技巧和策略,比如一些好同学就习惯在考前用真题馍馍做几道真题,或者做一份真题试卷练练手感。这些方法不一定对所有同学都有用,所以不仅要虚心学习别人的策略和方法,打探好同学辅助学习的神器,更重要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和技巧,才能事半功倍,考出理想的成绩哦,同学们一起加油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