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5年起福州中考将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07 22:28:31

中考真题

  2012年,市教育局在全市开展幸福教育探索实践。三年过去了,成效如何?市教育局昨天晒出了“成绩单”,并透露下一阶段我市幸福教育发展方向。

  【回顾】

  师生负担减轻

  我市借助开发的福州教育视频远程联播网、福州教育区域云学习中心等信息化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减轻教师职业负担。

  严格控制学生在校时间,小学生每天在校的活动总量不超过6小时、初中生不超过7小时、高中生不超过8小时;严格控制作业量,小学一、二年级不留家庭书面作业,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1小时以内,初中各年级不超过1.5小时;严格控制学生的课外作业总量,学校和教师不得违反规定占用节假日和休息(含晚自习)时间组织学生上课和集体补课,不组织走读生集体到校晚自习,寄宿生晚自习每天小学不超过1.5小时、初中不超过2小时;严禁将竞赛成绩、奖励、证书作为入学依据,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得到有效减轻。

  投巨资建学校

  目前,我市义务教育全面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政策。三年来全市共投入5.47亿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2所,增加学位2.96万个;投入7.05亿元新建改扩建93所中小学,扩容学位3.6万个。

  在师资方面,我市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采取“双轮驱动”方式开展教师校际交流,目前共交流了9048名教师。

  义务教育阶段随迁子女在校生由2013年的15.7万人提升至2014年的17.4万人,其中87.7%在公办学校就读。

  全市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8.08%、农村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6.71%,均居全省首位。

  【展望】

  中招定向生比例

  今年达50%

  未来福州将如何发展幸福教育呢?市教育局副局长严星透露,我市将对各级各类招生办法及评价考核机制进行改革与完善,努力在制度层面形成有利于践行幸福教育的环境,使其内涵和实效进一步拓展、凸显。

  校舍安全:我市确定,从现在起,用两年时间解决学校基建过程中学生在活动板房过渡的问题,此后如再出现“活动板房现象”,将展开问责。

  定向生:2014年中招定向生比例已达45.5%,2015年将达到50%。

  今年起中考取消

  体艺等特长生加分项目

  中考加分:我市将从2015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等特长生加分项目。确有必要保留的加分项目,将合理设置加分分值。具体政策调整方案待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小学招生结束后公布

  政策照顾对象数量

  小学招生:市教育局将加大对小学招生工作的督查监控力度,小学的招生程序将更加公开透明,招生结束后公布片内生所在社区和政策照顾对象数量,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随迁子女入学:目前,福州没有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的条件进行调整的计划。也就是说,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仍然要提供“三证”,但我市计划进一步完善优先派位的条件。

  均衡教育:目前福州已有七个县(市)区通过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国家评估验收,今年我市力争其他县(市)区全部通过验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