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临沂中考:除了体育其他基本不变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07 22:27:07

中考真题

  临近春节,家有考生的家长们也开始紧张起来了,因为再过4个多月,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也就是通常说的中考就要拉开大幕。5日,市教育局公布了今年的考试方案,与去年的“大变脸”相比,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除了体育与健康科目略有变化外,其他方面均与去年保持一致。

  跨县区考生到学籍所在地报名

  据了解,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间一般为4月上旬,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考试报名工作,可以初中学校为单位集体组织报名,也可由学生本人持身份证或户口本单独报名。局直属初中学校纳入兰山考区组织、临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纳入罗庄考区组织、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纳入河东考区组织。

  2015年,八年级学生参加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九年级学生2014年未能参加地理、生物考试的,随八年级一起报考,2014年已参加过地理、生物考试的,不能重复报考。

  此外,本市跨县区借读的学生到学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市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在就读学校报名;具有中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中学校在校生不准报名参加考试。

  6月14日开考,总分保持710分不变

  按照方案规定,6月14日至16日,考生将参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思想品德、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科目的考试。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体育与健康和考查科目一般安排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

  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与去年一样,仍为710分,语文、数学满分为120分,英语(含听力)满分100分,计入高中录取总分;其他各科目满分为100分。计入高中录取总分的比例:物理为70%,化学、生物、历史、地理各为50%,信息技术和理化生实验操作各为20%,体育与健康为60%。

  去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思想品德考试由往年的闭卷变为开卷,今年的考试形式与去年保持一致,仍将采用开卷考试方式。该科目成绩以等级呈现,不计入总分。其他考试科目均采用闭卷考试方式,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和发布成绩。考试前下发考试说明,明确各科命题原则、内容范围、考题形式、样题范例等。

  6月30日前公布成绩

  方案还对成绩的公布与管理进行了规定。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和实际分数两种方式呈现。成绩达到科目总分的90%(语文达到85%)及以上记为等级A(优秀);达到75%至89%(语文达到75%-84%)记为等级B(良好);达到60%至74%记为等级C(合格);59%及其以下记为等级D(不合格)。全市统一考试阅卷结束后,市教育局将在6月30日前公布考生成绩。成绩公布后,考生可根据准考证上提供的成绩查询方式进行查询,或到原毕业学校领取考试成绩单。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是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的主要依据。

  按照规定,考试成绩属考生个人隐私,除按市教育局要求提供的个人成绩通知单和查询方式外,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公开考生成绩,更不得将本次考试成绩作为评价县区、学校的依据,不得根据考试成绩给县区、学校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体育与健康考试项目调整大

  对于每年的考试政策,家长和考生们关注更多的可能就是每年的变化了。据了解,今年的体育与健康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各考区具体组织实施。今年市教育部门根据最新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调整我市体育考试测试项目》。

  今年的体育测试共包括7个项目,包括体重指数、肺活量、50米跑等。去年可选测的跑步(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立定跳远和坐位体前屈均变为必测项目。此外男生可在引体向上、掷实心球项目中二选一,女生则必须参加仰卧起坐项目的测试。

  市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自2016年起,我市体育与健康考试测试项目全面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