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初中生关于春节的作文:春节的味道去哪儿了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5-02-06 15:09:01

中考真题

  春节快来了,春节到了,春节过去了,在过年的这段时间里,我却丝毫没有感受到春天的气氛,以前能受到春节气氛的地方却丧失了春节的味道。

  早上7:30分,我高高兴兴地起床,因为今天是春节!又有百看不厌的舞龙舞狮了!我兴冲冲地拉着爸爸来到街上观赏。咦?怎么回事?以前生龙活虎的舞龙大部队今天是怎么了?以前都是飞跃在天空抢绣球的,今天怎么懒洋洋地趴在地上蠕动了呢?以前是威猛的飞龙王,今天却成了一条地头蛇,让人一看就没有了兴致。舞狮队也没有了活跃的气氛,舞狮的人们都扛着个狮子头在大街上走来走去,无聊透了。街上在也没了欢笑与掌声,大街由以前的热热闹闹变成了死气沉沉。

  哈哈!终于到了最让我们高兴的事情了——发红包了!我急忙来到亲戚家去拜年。“外公长命百岁!”我双手似乎比以前长长了许多。我在心里默念着:(红包)越重越好,越重越好……过了半分钟,我的手上还是空空的,可能外公忘了吧。“外婆寿比南山!”结果还是一样——空手伸过去,空手缩回来。舅舅舅妈二姨……结果拜年后还是什么也没得到。我悄悄地问妈妈,妈妈的回答是:“你已经10岁了,是大人了,不能再要红包了!”顿时,我陷入了极度的失望之中——我们小孩最盼望春节的就是压岁钱了,今年却……

  “开饭了!”在老妈的大嗓门催促下,我和老爸来到了餐桌上。“妈,今年怎么不吃团圆饭啊?”“什么团圆饭?”“以前春节都吃了的啊!”“以前是以前,现在还吃什么团圆饭啊。再说,吃团圆饭时你们几个小孩凑在一起,那该多闹啊。”“可是……”“别说了,快吃饭,菜都凉了!”老妈不耐烦了,为了防止“火山爆发”,我只好住嘴。唉,以前春节,大家都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多热闹!而现在,吃饭不能说话,不能笑,不能看电视,欢笑在这时荡然无存。

  街道上比起以前的春节来也有了巨大的变化。以前,到处挂满了红艳艳的灯笼,精致而好看的中国结,一闪一闪的彩灯……把整个武胜打扮得花枝招展,而现在,到处都是灰尘、垃圾,连一颗小彩灯都没有,更别说灯笼了。

  自打有了“安全第一”这个词语后,老爸老妈就对我的各种行为做了安全保证。春节来了,最好玩的就是放礼花了,可

  是老妈又用唐僧般教育发给我上了一堂安全课:“今年就不放礼花了,那个东西多危险啊,万一它的引线很短怎么办?万一礼花发出去的方向不对,冲到你身上怎么办?万一礼花冲的高度不够,爆到你身上怎么办?万一……”在老妈N个“万一”的压迫下,我不得不打消了放礼花的念头。

  今年的春节,就是我过的最无聊的春节。

  春节的味道,你去哪儿了?你又在哪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