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河南中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内容和办法

来源:青年人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03 23:49:20

中考真题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公布的《2015年河南中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工作通知》获悉,2015年河南中考考生基本信息采集的内容和办法如下。

  考生信息包括考生基本信息、监护人、学习简历、照片、证件信息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信息。

  2015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由考生学籍所在基础教育部门或学校统一录入,监护人、学习简历等信息由考生本人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完善并确认。各初中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考生基本信息、考生资格的审核工作,经过初审和校长签字,上报省辖市或县(区)基础教育部门审核,审核结果要及时反馈给考生,并在学校进行公示。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信息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2005年初中毕业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豫教基〔2005〕59号)的有关规定由初中学校组织录入。

  考生照片图像的采集统一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考生照片应符合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标准,由考生本人到现场通过数码照相采集,不得采用翻拍、扫描等形式采集照片信息。采集照片信息要仔细检查、核对,确保考生本人与其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一致,确保照片达到最佳效果。照片信息采集不得收取考生费用。

  照片信息要求正面免冠彩色,人像在相片矩形框内水平居中;分辨率为450×600(像素);精度为300(dpi)以上;采用jpg格式,大小控制在30k以内;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照片下边缘以刚露出锁骨或者衣领为准)。考生照相时应统一为蓝色背景,平视正前方,着深色有衣领的衣服,不戴耳环和项链,头发自然平整不能遮住双耳和眉毛。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

  为了确保考生信息的准确性,增加证件信息采集内容,证件信息可采用身份证、户籍证明、户口本其中的一种。证件信息采集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进行采集或者按要求的格式导入。证件信息要求正面彩照,证件水平居中,分辨率为800*600(像素),精度300dpi以上,大小50K以内,信息清晰可见,图像内容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采用导入方式,则证件信息应以身份证号命名的jpg图像格式进行导入。考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民族等关键信息与证件信息必须一致。

  要建立考生基本信息签字确认制度,确保考生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尤其要保证考生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出生年月、民族等关键信息与考生所持身份证必须一致。只有经过考生本人和有关责任人签字确认的考生基本信息才是有效信息。考生基本信息、照片和身份证图像采集完成后,应及时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由考生本人校对确认签字,并对本人信息的真实性负责。考生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考生签字确认的纸介质材料必须妥善保管,存档备查。

  社会其他类考生到省辖市、县(区)基础教育部门指定报名点进行信息采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