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5年厦门中考中招方案发布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整合 2015-02-03 23:39:08

中考真题

  今年中考政策维持稳定

  据介绍,市教育局今天上午将召开中考中招工作会议,发布今年的中考中招政策。今年的政策维持稳定,比较大的变化是: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的定向生招生范围将扩至“区域内的初中校”,而不是“区域内的公办初中校”,换句话说,民办学校符合条件的学生也可报名定向生。

  定向生指的是诸如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学校、同安一中这类优质学校,将其招生的部分名额直接投放到招生区域的初中校,譬如说,厦门一中、双十是面向思明和湖里招生,那么,这两所学校的55%的招生名额,直接分到思明和湖里的初中各校,每所初中校按照学生比例获得定向生名额。两所学校剩余的45%的普通生名额则面向思明和湖里招生。由于定向生是以学校为单位录取,普通生是在大的招生片区内录取,因此每所学校定向生的录取分数都不同,在同一所学校,定向生的录取线低于普通生录取线。

  优质学校定向生政策是国家制定的,目的是为了遏制初中择校——根据规定,只有初中阶段都在学籍校实际就读的学生,才能有报考定向生资格。

  中考体育分值今年不增加

  我市优质学校的定向生的招生范围在不断扩大,最早是只有公办学校的本市户籍学生才有资格,去年开始,公办校中符合条件的外来娃也可报考,有消息说,今年将放宽到民办学校。

  据介绍,之所以放宽到民办学校,是因为按照国家规定,定向生名额是分配到“区域内学校”,而不只是公办校。

  除此之外,今年中考中招几乎没有变化,考生中流传的今年中考体育要增值据信不是真的,应该是明年体育中考的分值才会增值,但是,增加多少,或是中考体育项目有什么变化,都还未确定。目前的体育中考满分是25分。

  和往年一样,厦门一中、双十和厦门六中各向岛外招收30名普通生;此外,厦门一中、外国语学校中美班、双十中澳班和集美中学据传仍可以向外地市招生。不过,确切的消息要以市教育局公布为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