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化学备考冲刺 应考技巧浅析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11-26 10:34:03

中考真题

  中考是同学们在初级中学阶段的最终一次考试,也是最关紧的一次考试。在中考中要想获得好绩效,除开需求敦实地掌握基础知识外,还需求有较好的心理状况,讲究应考策略,注意答题的办法和技法。下边谈谈应考方面的一点技法,期望助同学们一臂之力。

  一、消弭惊慌害怕,牢稳情绪

  入闱后,必须要牢稳情绪,避免情绪过度焦虑。考生临场情绪有些焦虑是难以避免的,但必须要尽量加快地调试好自个儿的状况,将情绪牢稳下来。第1,要明确中考的目标是检查验看自个儿的知识和有经验,不要把绩效看得过重。第二,要沉着,饱含自信心,必须要建立“我能行,我有把握考出好绩效”的信心,维持牢稳、舒畅的心绪。第三,要做好应试前的相关准备,如带好准考据、不可少的文具以及防暑用品等,免得在神魂上导致焦虑情绪,保障考试时情绪牢稳。

  二、统观全卷,先易后难

  考卷发下后,不要急于做题,应先按考试要求在指定位置上填写准考据号。名字、学院等,而后仔细阅览考试解释明白及注意事情的项目,继续大体浏览一下子考卷的页码儿、题数和题型等,做到心里有“卷”,当答题铃声音后,再成竹在胸地集中精神力投入到答题中去。历年中考化学考卷中,有点试题归属基础题,相对较简单;有点试题则综合性较强,相对困难程度较大。普通先作答较容易的试题,以便集中精神力攻克困难的问题,这么能力合理地利用时间,防止因一两道困难的问题耗去大多的时间,以致一点较容易的试题在匆忙中疏忽解释回答,甚至于赶不及作答。

  三、用心细密审题,各个方面剖析

  做题时考生因为审题疏忽,不仔细剖析而造成失分的现象较多。如果是一道儿比较复杂的标题,应审视几遍,弄清题意再做题。第1,弄明白已知条件是啥子?要求是啥子?将条件和论断划分,这是使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起头,也曲直常关紧的一步。对标题中一点关键性的字、词、句,应仔细剖析,要各方面琢磨推敲,切不可以不弄明白题意就急急忙忙答题。第二,当一时没弄明了,没有办法作答的时刻,要回头想想标题中所给的已知条件是不是有疏忽的?隐含条件是不是没有开凿出来?条件和论断有哪一些实质结合?第三,找命题中条件之间的结合并确认解题路径。

  四、沉着冷静,答题规范

  从历年答卷事情状况来看,一点考生因为思想过度焦虑,毛手毛脚,造成得分较低。主要表如今以下几方面:1.不按要求答题;如把解答写在严密封闭线外,因阅卷老师没有办法看见而失分。

  2.写别字:不少考生因写别字、书写潦草使阅卷老师鉴别不清而被扣分。如“石蕊”写成“石芯”:“碳”和“炭”不分:“达到最高限度”写成“饱合”:“长颈漏斗”写成“长劲漏斗”等。

  3.元素符号、化学方程式、计算单位写错:在化学学科中,每种元素、每种事物都有专用的化学符号,一点考生常将化学符号写错。如元素符号遗忘了体积写的原则,化学方程式遗忘配方,状况符号漏示明,反响条件未写清等;在化学计算中,有时候单位不一统就代入计算,造成解答不正确而失分,这都解释明白考一辈子时训练不够严明,出错率较高,基础知识掌握得不够敦实,试院情绪不定,毛手毛脚,答题不规范。为了防止这种差错,首先要增强基本功训练,做到严肃对待用心细密,一丝不随便,养成令人满意的做题习性,以增长答题的准确率。额外,要熟记化学基本概念、公式,准确运用,稍有差失,就有可能导致前功尽弃。

  五、答题严紧,语言简要

  经过评卷,发觉一点考生在简答题方面失分较多,主要端由是答题不够严紧,思维规律性较差,抓不住要点。解释回答此类标题,主要依据已学过的基础知识,在准确了解题意的基础上,环绕标题的中心简单明白而妥当地使用自个儿的语言,加以讲道理。

  六、严肃对待查缉,平反

  做完考卷后,要抓紧时间查缉。着意从下面这些方面查缉:一要查缉试题是否所有答完,有无漏答或没有答全的;二要查缉解题步骤是否完整、是否规范,查缉时要严肃对待精细周密,要有耐性,防止显露出来因为大而化之而导致的一点不正确;三要依据实际事情状况来判断解答是否合理。

  在考试过程中,只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掌握好每个环节,信任你一定会获得特别好的绩效,金榜题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