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四川宜宾中考满分作文:人与自然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11-20 11:18:04

中考真题

  【2014年四川宜宾中考作文题目】______就在身边或感受自然

  请从以下两题中任选一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作文,文体不限。作文中不得出现涉嫌泄密的人名、校名、地名,不得抄袭。

  (1)中庸的“雪”让人陶醉,桥那边的“石”奇美无比,朱自清笔下的“春”生机勃发,何其芳诗中的“秋天”绚丽鲜明……多姿多彩的大自然奇妙无穷,细细观察,令人动情;慢慢品味,给人启迪。请自拟题目,写一篇感受自然、感悟生活的文章。

  (2)有人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缺少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有人说,幸福无处不在,缺少的是一颗善感的心。请以“__________就在身边”为题作文。要求:将题目补充完整后作文。

  人与自然

  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人类在这个地球上快乐地生活了一代又一代。它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生活资源。例如:我们每天不可缺少的淡水、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清新的空气,而且她还生活着我们人类共同的朋友——动物和植物。

  可是,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在享受自然的同时,却又无情地在不断破坏着这个给我们提供赖以生存的条件的自然环境。南极的黑洞、河流的污染以及电视上频频报道的洪涝灾害和某种生物的濒临绝种等等这一切都是我们破坏和谐自然所付出的沉重代价。

  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最高气温达到了40摄氏度左右。由于水资源的日渐匮乏,不仅对农业生产造成了极大的危害,而且还威胁着人们的生活用水。这些环境的变化,让我们原本和谐的自然环境,早已变得千疮百孔。

  迄今为止,人类仍然没能停止对地球环境无情的破坏。任意的捕杀各种动物,肆意的破坏森林资源,让我们这一代人有时候只能借助于文献资料去认识某种已经绝迹了的生物。

  现在甚至连我们的母亲河“黄河”也无可避免的遭受到人类的严重破坏。黄河经常爆发的洪水,让农民伯伯的房屋和田地都被冲跨。是谁做的呢?是人类,一切都是因为他们乱砍乱伐的行为造成的恶果。如果大家都懂得尊重环境、爱护环境,那么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生存局面。

  今天人们所谓的珍惜动物,大多都是受到了人类的残杀和自然环境的破坏,日益稀少后才被人类重视起来的。吃野生动物的现象在这个社会上越来越普遍。你可曾想过?有一天,你以前嘴里所吃小动物的就是今后被人们认为的国宝!你可曾想过?如果我们在吃一种弱小的野生动物的同时,再去拯救另外一种将要绝迹的野生动物,那样就可以做到真正的生态平衡吗?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