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辽宁大连中考满分作文:美丽的插曲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11-20 11:14:34

中考真题

  【2014年辽宁大连中考作文题目】二选一

  1、题目:美丽的插曲

  要求:以记叙、描写为主,兼用其他表达方式;内容充实,表达真情实感,行文流畅;不要使用网络语言,全文不少于600字,但不要超出所给字格;文中如出现校名,人名,请用育英学校,思齐学校,小王,小李、小芳、小晶代替。

  2、较劲,就是较量,不服输。勇于与自己较劲,不退缩;与高手较劲,不让步;与困难较劲,不低头……较劲会使人超越自我,不断提升。

  请以“较劲”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自拟题目;自主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但要文体明确;不要使用网络语言,全文不少于600字;文中如出现校名,人名,请用育英学校,思齐学校,小王,小李、小芳、小晶代替。

  美丽的插曲【一类上】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或多或少都会有不如意之时,但我们却可以将这些都看成一段段美丽的插曲,因为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许多。

  今天是中考第一天,坐在公交车上奔赴考场时,不经意间听到了两个男生提到了准考证,我当时心里就狠狠一抖,因为我发现自己犯了个天大的错误,我忘了带准考证,前一天晚上做准备时,唯独落下了这最重要的东西。不敢再耽搁,我支吾着向父亲讲清了这件事,父亲皱紧了眉头,问我:“要不回家拿?还来得及。”我摇了摇头,万一回来时堵车就糟了。“老师那里好像有复印件。”我低声说道。“那就赶紧给老师打电话。”父亲从兜里掏出了手机。我怀揣一颗七上八下的心拨通了老师的电话,手心里紧张出了汗,等待老师严厉的训斥,因为准考证是再三强调过的事。当我说明一切后老师并没有想象中的责怪,而是轻声细语地安慰我,并说她会帮我想办法。在老师的安抚下,我躁动的心平静了不少。下了车,还没走几步,老师又打了电话过来:“喂,小晶啊,我还没出发去考场呢,要不你告诉我你家在哪,我去给你拿一下吧。”那一刻,我的心就像浸在温水中,被一股暖流包围。因家中无人,老师只好放弃这个办法。她后来又说让我去找我们学校的校长,开证明,已经帮我联系过了。我连连道谢,老师却只是对我说平复心态,好好考。父亲一路陪着我,未曾说过一句责怪的话,这让我心里很愧疚。到了考场,找到校长开了证明,我的心才终于踏实。

  此刻,我正在奋笔疾书,这个中考前的小插曲已经过去,但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忘记。因为从这段插曲中,我再一次学会感恩,感恩我的老师,没有因为我带来的麻烦呵斥我,而是安慰我;感恩我的父亲,一路都默默陪着我,陪着我焦急再心安,不曾抱怨过。感恩他们的每一句安抚,感恩他们的不曾责怪。

  人生是一场戏,戏中会有插曲,但无论哪一段,都可以使我们收获很多,而这一段,将会是我岁月的剪辑中最美的一段插曲!

  点评:

  忘带准考证,是中考过程中一件真实的小事,而小作者却从这件小事中懂得了感恩,使之成为美丽的插曲。

  这是一篇朴素淡雅的考场作文。小作者没有使用华美的辞藻,也没有刻意地运用煽情的表现手法,只是叙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写出了内心真实的感动,读来却引人入胜。其原因就在于,作者非常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琐事中梳理出叙述的脉络,删繁就简,重心突出,看似不经意的讲述,蕴含着不同寻常的叙事功底,这对于一个中考考生来说实在是难能可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