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被拉近的距离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11-13 11:18:47

中考真题

  (一)被拉近的距离

  音乐让心与心融为一体。

  --题记

  这句话是我曾经的音乐老师告诉我的。因此从始至终我都相信,音乐是人世间最甜美的存在,让语言的差异消失,让不同的肤色拥有一样的节拍,让地图上一条条国界线连成同一串旋律,让心与心之间没有距离。

  孔子一直是我最尊敬的圣人,不仅因为他思想文学造诣流传自世影响一代代中国人,更因为他将韵乐习至登峰造极。

  孔子一向倡导君子应为多学之才,其中必学韵乐。相传孔子相师襄学琴,一首曲子练习数十日,师囊以为可矣,而孔子却以为自己只是学会曲谱,未悟其意;又数十日师囊以为可矣,孔子答曰已经悟其意,赤悟其形。终于,一日孔子恍然向师囊说:"此人黑壮矮小,必是文王。"此曲正是《文王操》。

  孔子一次又一次坚守,相信他必然坚信着音乐能力量能令心中有形,哪怕此物远在千里之外,音乐自能将距离拉近。

  四年前,我曾有幸前往绍兴,不是为一窥鲁迅先生故里风采,却是为一场音乐盛世,世界合唱比赛。

  赛前一夜,我们应邀前往一场晚会,场下人满为患,座无虚席。

  当我们迎着浪潮般的掌声下台后,一个黑人组合进入了视野,轻快明朗,强弱缓急发挥的淋漓尽致,但他们的歌词我一句也听不懂,于是我苦恼得只能小寐。

  我被掌声和欢呼声惊醒了,无论是场下绝大部分的中国人,还是零落八席的各国友人,都在给予一阵阵声浪,丝毫不吝惜一丁点赞美之心。兴许是我那时还未真正感受音乐的魅力,竟在如此亢奋的众人中睡着了,当我真正明白音乐能令人与人之间再无间隔时,实为当时之举而羞愧,我白白占有了一席宝贵之座,让这露天舞台外一住能赏乐的遗憾着,错失一次绝好的良机。

  意大利的盲人音乐家波切利因幼时的疏忽失去了光明,而父亲信诉他"虽然你看不到这世界,但你能让世界看到你。"

  波切利用高亢的歌喉令全世界为之震撼,父亲的话感动了他,但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波切利用音乐看见了全世界,超越了光的距离。

  我沉浸于音乐,它让世间阻隔美好的距离化为虚无,我也相信这没有音乐拉不近的距离并一直想别人诉说着我的信念,此文正是为此而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