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岸/距离(二十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11-13 10:38:18

中考真题

  (二十七)在水之涘

  力拔山兮气盖世,白驹过兮青丝落,青丝落兮可奈何,迷兮惘兮奈若何。----题记

  乌江河畔,叶落萧萧。

  霸王悲歌,是因为不过乌江,还是颜面无存?

  谬矣,即使项羽过江,刘邦归天,也会有李邦,陈邦,王邦来打败项羽。几载光阴,霸王从八岁小孩长成盖世英雄,从亡国之臣变成一代枭雄,可惜时间并未让他的内心成长,沭猴而冠耳。

  "书足以记名姓而已,不足学;剑一人敌,不足学,学万人敌!"看似慷慨激昂,实则愚笨至极。不学识字,如何看书;不学剑术,如何万人敌;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好高骛远让他魂归乌江,他竟不知?

  "坑杀秦卒二十余万。"看似仁慈的项羽,实则残暴不堪。章邯带兵来降,他竟不识人心,惧怕秦军不服而统统坑杀。当他来到咸阳居然火烧阿房宫,大火三天不灭。烧毁的不止是宫殿,更是人心。残暴不堪让他魂归乌江,他竟不知?

  "富贵不归故里,如衣绣夜行,何人知晓?"项羽弃关中,回故里;弃成功,拾虚荣。呜呼哀哉!我本以为项羽终将走向失败,没想到竟有忠臣冒死进谏,不觉拍手叫好!然而,他竟烹煮言者,执意归乡。可恨我不早生千年,用孱弱的手掌救下忠臣;可恨我不早生千年,用微卑的言语劝下霸王;可恨我不早生千年,庶竭驽钝,辅佐霸王!虚荣与自傲让他魂归乌江,他竟不知!

  霸王悲歌绝非战之罪,而是他没有自知之明,对未来缺乏规划,犹如雾里探花,成功永远只能在水一方。

  碧青的云霞漫布苍穹,金黄的落叶静躺于地,瑟瑟秋意在水波中黯然神伤。夕阳西下,漫无边际的芳草竟如此无情躲在斜阳外,不敢直视岁月流逝……

  而我们,我们正是天上雄鹰,正应该会直面生活,直面自我。在水之涘,是梦想在等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