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福建厦门中考满分作文:岸/距离(二十)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11-13 10:33:48

中考真题


  (二十)母亲的怀抱,心灵停泊的岸

  生活是一片汪洋,人总是独乘小舟在其间漂流前进。而风浪涌起,雷雨交加的海夜,小舟会马不停蹄地驶向灯火温暖的海岛,轻轻地,无限依恋地靠近那宁静的海岸。

  我,也乘着一艘满目伤痕的木筏,在激流冲荡间寻觅心灵的归宿。

  临考前一日,我本该心平气和的翻早已烂熟于心的笔记本做最后的准备。然而此时此刻我却想起老师千叮咛万嘱咐要上交的一份证件。我望向刚回家尚坐在沙发喘气的母亲,忧心忡忡地说:

  "妈,老师让我们带一个证件,能不能帮我找找?"

  没有意料的指责,母亲二话不说放下碗筷冲进了屋。

  见到母亲这般"积极",我也不再过问,心安理得地扎进书堆中。

  时间分秒流逝,在房间里,母亲宛如无所不能的蜘蛛侠,上蹿下跳。时而拨开我许久未动的旧课本,时而俯身用手笑点过一份又一份的文书,时而认真仔细的核对早已蒙上了灰的材料中有没有些许"踪迹"……渐渐地,随着时间滴答滴答,我的心湖中下起了雨。我放下材料,想去帮母亲一同寻找。母亲却再看到我将要起身之时,便呵声道:"你接着复习,妈来找。"

  我身子一下子震住了,只见母亲又嘟囔几声,在书桌旁绕来绕去,嘴里似乎念叨着"我记得在这儿,怎么不见了"的碎语。

  紧接着她双膝跪地,身子探到了桌子底下下小小的夹层里。我一跃而起,出声制止。可母亲把我的话堵在耳朵外。我看见母亲缩成一团的身子,像瑟瑟发抖却又迫切的田鼠,本来整洁的裙角泛起丑陋的褶皱,赛在书桌夹缝间滑稽可笑。而我笑不出来。她的两只脚掌,因为方才寻找而踩得黝黑,粘满了脏兮兮的灰尘,甚至有几根我的头发。这样狼狈,却又让我的焦躁平复下来;这样宁静,我心中的雨停了。木筏终于找到了停泊的温暖的海岸。

  最终依旧没有找到,但我已不再心慌。

  晚上睡觉时,我无限依恋的搂过母亲。母亲纵容我的娇气,用温暖的,饱含深沉之爱的拥抱迎接我。在临考前的这一晚,几个月来因考试而诚惶诚恐的心灵得到了慰籍。我已感到无所畏惧,因为我无论遇到多么大的风雨,母亲,母亲的怀抱,母亲的爱,始终是我可以无拘无束停留的海岸、避风港,是我心灵的归宿。

  母亲,我是那样爱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