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2015中考 > 正文

家长必读:让中学生成才的45条建议

来源:家长帮资讯 作者:小巷子 2014-11-03 14:36:14

中考真题

  朋友篇:你是我的好朋友

  1.大幅度改变自己可能会带来新的朋友。但是,如果这些变化是被动的,那就不可能让你把新的友谊保持下去。改变自己是一种积极的做法,但是如果这些变化让你怀疑自己将不再是自己,那说不定根本不值得。

  2.下一次当你听到有人在闲聊,为被议论的那个人说句公道话。提醒议论的人,被议论的那个人不在场,不能维护自己,这样做不公平。

  3.当一个只会谈论自己的朋友让你烦恼不快,尽快把你的感受说出来,不要等到无法忍受、要爆炸的那一刻再说。她或许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表现...>>查看原文

  压力篇:笑对压力不言愁

  1.和那些给你施加压力的人实话实说,不管给你压力的人是你的父母、朋友、老师,还是你的教练。让他们知道,你承受的压力太大了。如果他们不给你提供帮助,不妨和学校里的辅导员、医生或者治疗师谈一谈。详细说明哪些你能应对,哪种“帮助”对你最有用。

  2.关注你可能给他人带来的压力。你是“完美的”大姐姐,而你的小弟小妹根本无法竞争过你吗?你因为朋友体重过重或认为她们的穿着不对而批评她们吗?始终从他人的视角来分析面临的问题。

  3.学习管理你的时间,这样你才不会因为学业、家庭作业和其他活动而感到不知所措。将自己要做的事和日程安排记在日历上、计算机或手机中...>>查看原文

  学校篇:校园生活那些事

  1.面对重要的考试或其他压力较大的事情时,要想办法让自己放松下来:试着做深呼吸,从十开始倒数,或者欣赏你最喜欢的音乐。

  2.将你要参加的活动进行优先级排序,确保你全力投入的是对你真正重要的活动,不要让那些你不太在乎的活动占用你的时间。

  3.认真思考谁是你的朋友,她们值不值得得到你的友谊。如果你的朋友因为你成绩好而批评你,她们不是你真正的朋友。尽量和喜欢真实的你...>>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让中学生成才的45条建议之自尊篇

  让中学生成才的45条建议之励志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