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海南中考体育考试总分拟提至五六十分 健身机构争做生意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肖卫香 2014-10-09 15:55:44

中考真题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拟将中考体育考试成绩总分从目前的40分提高到2015年的50分或60分。据了解,我省中考8门考试科目总分为800分,其中体育科目满分为40分,考试项目为坐位体前屈(男生、女生统一项目),长跑(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每个项目为20分。此消息一出,记者走访获悉,海口健身房各类营销策略相继推出,椰城家长喜忧参半。

  健身机构纷纷推出“学生提分”营销计划

  7日,记者走访了海口部分健身机构,数家机构都针对此次“体育成绩加分”推出营销方案,但招生并不理想。

  海口天天体育运动机构推出初中生中考周末班、强化班、协议保过班,以班级为单位集中招生进行突击训练。海秀中路时尚健身会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暑假开始,就已经开始筹备一对一的课程,目前健身会所内有私人教练,专门针对初三准备升学的孩子进行体育训练,包括耐力、柔韧度和平衡能力训练。初三学生每节课90分钟,收费200元,每周两节课,培训完大概需要4000元。

  新起点健身会馆相关负责人周小姐则透露,目前健身会馆聘请的教练都是高校体育系的教师和体育专业在校大学生,一般会在孩子报名时,根据孩子的成绩初步确定孩子会上哪一所高中,再根据该高中学校的体育成绩要求定目标,如果培训之后达到理想的体育成绩,需交2000元。

  在龙华路领航健身中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也招收学生学员,但因人员问题,没有办法办班,如需要培训中考项目,需要与其他人一起训练。该负责人透露,准备趁寒暑假人多的时候专门针对学生开办健身项目培训班。

  在国兴大道歌莉斯兰健身会所,记者看到前来健身的大多数都是上班一族和在校大学生。该会所的一位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来健身的并没有发现大幅增长的中学生,偶尔会有个别中学生模样的人跟随着家长一起来锻炼,而他们这里登记的会员也并没有看到太多中学生的身影。

  中学生就近锻炼只为提高体育成绩

  记者在海南体育训练馆的羽毛球馆看到,打球的市民朋友从下午3时后开始增多。据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球馆晚上基本满场。下午5时许,一对来球馆打球的父子告诉记者,他们有打球的习惯已经很多年,儿子今年上初二。这位父亲告诉记者:“最近听到很多同事说起初三学生体育成绩增加的事,我和儿子平时就有锻炼的习惯,只是出了这个消息后,我们的锻炼时间每周增加了一次,也是为了孩子明年的考试做准备。”

  在海南工商职业学院校园内,记者看到来打球的不仅是本校的学生,还有很多住在附近的中学生。一位初三的同学告诉记者,他经常打球,对体育成绩的提高不太担心,因为自己平时就很注重锻炼身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