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4年陕西中考满分作文:答卷(七)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09-25 10:30:35

中考真题

  人世间,人间事,事事不一。当清晨的阳光慷慨地洒向大地,万物笑了,我站在这盛唐的华章之上,穿过历史的变迁,阅读着一份份古人提交的答卷……

  不羁、洒脱、宁死不屈是你的原则,即使万分煎熬,你依旧面不改色。文天祥,那是你的本色,你在为谁宁死不屈,你在为谁信守原则?是君主,是家人,还是百姓呢?也许都是吧。

  我看这答卷,你在用坚定的信念写下感人肺腑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就这样,你呈交上了这无悔的答卷,画上句号,只为忠心报国!

  “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易安,你一生经历了世间多少变迁?竟让你比这秋季的菊花略显憔悴,是你丧家失亲的愁苦吗?你一生,载沉载浮,却为何不知回眸看看年少顽皮自在的你,一句“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展示出了另一个你。而你却在晚年如此悲哀,竟无力回想,只记得:“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最终交上了一份愁绪飞扬的答卷。

  步履蹒跚的走出敌营,回到早已阔别多日的故乡,你满面热泪,拥抱着你的国都,春风微微吹过你的面庞,在提醒着你:“不如归去”,而对于你来说,何处是家。

  国破,山河犹在,而这儿已不是昔日繁盛的国都了,如今扬起的是狼烟。杜甫,你的心在痛,痛的是国家沦亡,痛的是妻离子散,痛的是百姓流离失所。

  安史之乱,何时是尽头,你期盼,你等待,而永无止境的战乱让你不知所措。忧国忧民是你的魅力,企盼和平是你的夙愿,最终你给答卷上留下了:“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你的愁绪何止三千,让你无力挽救,你的答卷如此伤感,想必是你忧国忧民的无奈吧。

  看着这一份份历史的答卷,禁不住的伤感与钦佩,钦佩他们的气节,钦佩他们的原则。

  给答案画上句号意味着结束,即使“身世浮沉雨打萍”那又如何?只要有气节,就不怕前方坎坷;即使“物是人非”那又怎样?只要坚守,就不怕万重困难;即使”浑欲不胜簪”那又有什么?只要有原则,就不怕事物变幻,即使是一份答卷,也要坚定书写信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