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2014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爸爸教会我做人

来源:中考网 作者:碧月风荷 2014-09-02 13:56:35

中考真题

  都说父母是儿女的启蒙老师,教会他们最基本的知识与生活技能。然而于我,爸爸教会我的还有人生中最重要的,那就是做人。

  记得有一次,我在学习物理时遇到了难题。爸爸看到我愁眉苦脸的样子,主动来帮助我。爸爸看了这道题,装出似懂非懂的样子,马上拿来材料开始了“实验”。这是一杯米和一根筷子的实验。爸爸将筷子插入米中,用手按好米后,将筷子提了起来。理论上,由于摩擦力的缘故,米会随筷子一起提起,可爸爸没有成功。爸爸没有看到想要的结果,于是将米压得更紧,再提筷子,一次再一次,他的手已压得发红了,米也被按下去一截,但都以失败告终。我就对爸爸说:“我们不要做实验了,你就把结果告诉我不就可以了吗?”我已经很不耐烦了。可爸爸似乎没听到我在说什么,还在坚持着做,就在这时,父亲奇迹般地把米提起来了!成功了,父亲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并为我讲解其中的道理,我也深深理解了题目的原理。

  我从爸爸身上读到了坚持不懈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去年暑假,我们一家去了九寨沟。最后一天我们去了黄龙,黄龙以景色优美而着名,其最高处有美丽的五彩池。这是我向往已久要去的地方,可高原反应却是免不了的。从机场下来后,我为自己鼓足了信心,开始行程。刚开始,我心情还不错,空气十分新鲜。可走了一段,我双腿开始发软,头部也有剧烈的疼痛,呼吸相当困难。看看前面原路折回的旅客,我渐渐萌发了退意。父亲看到我的样子,说:“再坚持一下,否则就白来了。”此时,我看到父亲微胖的身子,立即想起父亲做实验时的情景,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学习吗?我在旁边的小亭子里歇了歇后,又继续上路。在路途中,我由于脑部缺氧而头部剧烈疼痛,双腿像灌了铅似的难以前行,但我还是走几步,停下来歇一歇,再继续向前迈进,山顶似乎在向我招手,最后,我几乎用尽浑身力气,终于登上了最高点,看到了我只有在书本上才看到的美丽的“五彩池”。我的坚持给我带来了胜利的果实。

  我父亲平时话不是很多,但他以实际行动触动了我的心灵,使我学习他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可贵精神,并运用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使我有了收获。我将从他的一言一行中懂得更多人生的真谛。我希望父亲的精神不断地被我汲取,使我取得一次又一次的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