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2014中考600分以上考生4218人未录取

来源:广州日报 2014-08-21 16:41:03

中考真题

  中考

  广州中考第二三批高中近日录取


  广州中考第二批、第三批高中学校昨日录取。两批次共有招生计划10727个,录取8573人,计划完成率为79.92%。其中,公办学校计划8530个,共录取6390人,计划完成率为74.91%;民办学校计划2197个,共录取2183人,计划完成率99.36%。

  借读生学位竞争激烈,让民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首超公办学校。全市600分以上的未获录取考生现有4218人,预计今年高中的补录计划将有3000个左右。广州市招考办将于7月15日通过“广州招考网”公布补录学校计划和录取办法。

  白云借读生分差超200分

  第二、三批的公办高中的借读生学位竞争也比较激烈。从计划完成率看,两批次29所公办学校共提供518个借读生计划,录取了460人,计划完成率为88.80%。从录取分数看,借读生与户籍生的录取分差进一步拉大。有26所学校借读生的录取分数高于户籍生,其中有8所分差超过150分。彭加木纪念中学的分差最大,达207分。

  分差的区域特性也比较明显,借读生比较多的白云区和天河区表现尤为突出。白云区平均分差达201.25分,比第一批分差122.8分增加了78.45分;天河区第二批的平均分差98分,也比第一批的平均分差75.25分增加了22.75分。

  由于借读生学位竞争比较激烈,高分、次高分落选的借读生人数也比较多。至第三批录取结束,全市698分以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有42人,645分以上有1457人,600分以上有4218人。

  民校录取最低分首超公办

  在第二、三批招生的民办学校继续受到考生的欢迎。第二批9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940个,报考总人数为10987人,其中:户籍生2864人,借读生8123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1.69:1。第三批8所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为1257个,报考总人数为19178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为15.26:1,报考热度逐批上升。

  第二、三批的民办学校录取分数相比去年平均提高28.47分。其中,第三批的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增幅最大,达72分。第二批的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和广大附属实验学校提高57分和47分。另外,今年两批次民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为618.63分,较公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548.51分高出70.12分,比去年55.13分的分差进一步增大。

  民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数更首次超过公办学校。第三批的民办学校全部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完成计划,录取最低分为南洋英文学校540分,高过该批次公办学校的录取最低分60分。

  今年补录计划约3000个

  统一录取结束后,全市各批次普通高中共20个学校有剩余计划2284个,其中:公办学校剩余计划2270个,民办学校剩余计划14个。除老三区和黄埔区,各区均有剩余计划。

  剩余计划主要集中在第二批,共12所学校1470个计划,第三批次也有3所学校667个计划。部分学校的剩余计划较多,如番禺区石北中学有264个,增城市中新中学有249个。

  另外,往年部分考生被录取后会放弃注册报到,因此预计今年补录计划将达到3000个左右。今年公办普通高中的补录计划不再区分户籍生和借读生,未被录取的考生尤其是借读生仍有升读普通高中的机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