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安徽安庆中考志愿补录自8月12日开始

来源:中考网 2014-08-12 10:12:07

中考真题

  记者了解到,市区中招经过三个批次的录取之后,出现了部分考生仍然未被录取、同时仍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8月9日下午,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14年安庆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未完成计划情况。按照中招录取日程安排,普通高中未录取的达线考生可于8月10日—11日在网上填报补录志愿,8月12日进行普高补录。

  市区8所普高还有282个计划

  据悉,今年市区有8所普通高中282个计划参加中招补录,其中公办学校4所,分别为安庆二中碧桂园分校择校生补录8人,杨桥中学择校生补录23人,广圩中学计划内补录74人、择校生补录33人,皖河中学计划内补录38人、择校生补录15人;民办学校4所,分别为育才学校补录35人,舒州高中补录14人,同安高中补录30人,洪运学校补录13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考生填报志愿更加合理和理性,从前期录取情况看,截至目前,700分以上全被录取。而2013年市区共有8所学校总计补录509人,今年补录计划人数较去年有所减少。目前,未录取考生名单已经发到各报名点,考生填写补录志愿时,只能选择有补录计划的高中进行填报,补录投档仍实行平行志愿。

  此外,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我市中职录取工作也已经开始,截至目前,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合肥幼儿师范学校已完成了录取,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学校均还有招生计划,考生可理性考虑,及时填报。

  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建立学籍

  2014年市区普高招生录取最低控制线为490分,民办学校可下浮20分(即最低控制线为470分)。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在补录学生时,应依据征集志愿填报情况从高分往低分补录,但均不得低于最低控制线。

  按照规定,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在招生计划未完成的情况下,可以跨县(市、区)招生,但应经学校所在教育行政部门和生源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同意。同时也鼓励各民办高中跨市招生,但不得自行录取无档案考生。

  对擅自扩大招生计划或自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下的考生,一律不建立普通高中学籍,不发放普通高中毕业证书。更不得私自招收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录取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新生,严禁买卖学籍,不得委托其他学校代为招生或为其他学校挂靠学籍,严禁以其他学校名义进行招生。

  在规范中职招生方面,要求凡未纳入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公布的2014年度具备中职学历教育办学资质范围的学校,各初中学校不得向其组织生源;各中职学校不得与任何非学历培训或教育机构联合办学,严禁以此种办学方式套取国家中职助学金。

  各地各校必须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遵守“三限”政策,严格控制班级学额;在同城范围内,高中校际之间不允许学生“借读”;省、市示范高中严禁在校内办复读班和安排复读插班生;外地借读生必须报经当地教育局基础教育科批准,凡未经批准备案的,视为学校私自招收的无籍生。

  凡出现无籍生、空挂学籍或私自招收已被他校录取的学生等招生和管理混乱现象的高中,一经发现并查实将进行严肃处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