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考体育分值将逐年提升 还将成为高考录取参考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7-29 09:44:12

中考真题

  据《劳动报》报道,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透露,我国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在持续20多年下滑的情况下,近年来大部分指标止跌回升,个别指标甚至出现了连续上升的势头。不过,王登峰指出,青少年体质健康形势依然严峻,尤其是大学生体质水平并未出现回升势头。他透露,今后中考体育分值将逐年提升,体育还将成为高考录取参考标准之一。

  学生体质调研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的形态发育水平继续提高。我国城乡学生身高、体重、胸围的生长发育水平继续呈现增长趋势。尤其是城市男生、以及7—12岁年龄段学生,增长最为明显。

  在各项指标中,2005年开始,学生肺活量指标逐年稳步上升,尤其以7—12岁年龄段学生上升较为明显,但大学生变化不明显。爆发力素质(立定跳远)出现好转,但大学生和部分高中生(农村女生)成绩仍然下滑,大学生的成绩甚至低于高中生。学生耐力素质显现止跌并逐步回升,尤其以14—16岁年龄组最为明显,但大学生成绩持续下滑,甚至在很多指标上,大学生不如中学生。

  王登峰表示,在新版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出台后,将要求每个学校每年对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测试,并给每个学生建立记录卡。对于测试结果,小学生将计入成长档案;初中生将作为体育中考加分依据,未来体育科目在中考所占分值将逐年提升;今后高中生的体测成绩和体育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将列入综合素质评价,而这个评价会成为高考录取的参考标准之一;对于大学生,体测成绩则将和评优评奖毕业挂钩。

  下一步,学生体质健康水平还将纳入办校水平考核指标;教育部门将研究提高学校体育教学训练效果,让学生在体育课上能学会几项专项运动技能。针对一些学校担心学生运动伤害,不敢让学生剧烈运动的情况,王登峰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学校体育保障措施。目前,教育部正在组织研究“学校体育运动伤害风险管理办法”。将探讨完善学校体育保险制度,打消学校、家长各方顾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