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北京中考:部分优质高中最低录取线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7-18 11:28:39

中考真题

  

 今年北京市中招首次进行“名额分配录取”。优质高中拿出30%的计划进行名额分配招生,学生可以在统招批次之前报5所“名额分配”学校。与往年相比,相当于在统招批次之前增加了一个“名校录取”批次,所有学生都多了一次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

  昨天,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中招首次单设录取批次的名额分配已经结束。今年本市中招首次进行“名额分配录取”。优质高中拿出30%的计划进行名额分配招生,学生可以在统招批次之前报5所“名额分配”学校。与往年相比,相当于在统招批次之前增加了一个“名校录取”批次,所有学生都多了一次进入优质高中的机会。根据统计,今年本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基本实现了招生计划30%的既定目标。

  11所优质高中未完成名额分配计划

  今年全市共有83所优质高中参加名额分配招生,招生计划7370人,面向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2505人,面向其他初中4865人,分别占名额分配计划的34%和66%。

  今年,填报名额分配志愿考生38891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15253人,普通初中23638人,分别占39%和61%。计划与报考比分别为1:6.1和1:4.9。

  根据录取情况,今年名额分配录取考生7281人,完成招生计划的98.8%。其中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考[微博]生2477人,录取普通初中考生4804人,均完成招生计划的99%。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共有11所优质高中未完成名额分配计划,涉及8个区县25所初中校,计划剩余89人,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计划剩余28人,普通初中计划剩余61人。剩余计划将全部转入统一招生录取。

  名额分配比统招多覆盖108所普通初中

  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参与名额分配录取的初中学校共525所,其中优质高中所属初中79所,普通初中446所,普通初中分配名额数占到名额分配计划的66%。

  从录取的初中校数看,名额分配录取的普通初中校数为445所,远多于统招录取的337所。这也意味着,有108所一般初中学校如果不通过名额分配的话,将无缘进入优质高中就读。

  此外,目前本市有近600所初中校,参与名额分配的初中校占到全市的九成左右,在参与名额分配的446所初中校中,仅有一个学校因填报志愿原因,名额分配录取人数为零。

  名额分配录取线优质初中多高于一般初中

  由于“名额分配”录取分为“优质高中初中部”和“一般初中学校”两个队列分别录取,因此昨日部分优质高中公布的名额分配录取线是两条线。

  从录取结果看,多数学校的优质初中校录取线都高于一般初中校,但清华[微博]附中却相反,一般初中校录取线比优质校还高了一分。学校负责人解释,这是因为普通初中报考该校的学生较多,另外,清华大学[微博]附属实验学校有许多学生也报考了清华附中,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不在优质初中名单中,但学生素质较高,他们的成绩拉高了普通校的分数线。

  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名额分配录取中,优质高中有67所录取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最低分高于录取普通初中最低分。其余16所出现普通初中录取线高于优质高中,主要是因为学校地理位置原因、学生没有填报符合条件的志愿等。

  生源分数有差距,是否会对优质高中校教学质量有影响?北京二十中校长陈恒华表示,在名额分配录取过程中,由于分为优质高中所属初中校和普通初中校两个分数线,因此生源分数会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差距并不是特别大。在开学之前,学校会通过举行座谈会等方式,对学生情况进行了解。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并且对教学难度进行适当调整。对于分数相对较低的学生,学校会特别关注,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展,并适时调整学习计划。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