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上海中考放榜不少考生称低于预期 15日公布最低投档线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7-11 13:51:47

中考真题

  依然延续“一年高、一年低”现象15日公布最低投档线

  考试院提醒

  成绩复核:

  考生若对本人的成绩有疑问,可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复核时间为7月11日8:30-17:00或12日8:30-12:00。考生必须持本人准考证或身份证件,在校应届生到就读初中学校,往届生或返沪考生到报考区县中招办登记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复核结果由登记的单位向考生反馈。市教育考试院不接受考生成绩复核的个别申请。

  日程安排:

  7月15日将公布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7月15日、16日提前录取批次学校正式录取,7月18日高中“零志愿”、“名额分配”录取,7月21日至25日一至十五志愿学校投档录取,7月25日至30日征求志愿及民办高中国际课程班补录取。

  上海市中考成绩昨晚公布,今年中考成绩依然延续“一年高、一年低”的现象—在去年平均分走高的情况下,今年高分段考生人数和平均分也许会较去年有所降低。业内人士表示,这与今年中考试卷物理和数学较去年偏难有关,录取分数线也可能会较去年降低。

  不少考生分数低于预期

  昨晚6时起,上海中考考生通过网站或声讯电话查到了中考成绩,不少考生发现成绩低于预期,有些失望。“语文、物理考砸了,比自己预估的总分少了10多分,才571分,徐汇中学估计考不进了。”徐汇区的考生王同学情绪有些低落。

  考生还纷纷在网上晒考分,大多考生集中在580-600分之间。

  在讨论“哪个科目最坑爹,和预计差距最大?”的网帖中,被公认为最“坑爹”的前两名科目分别为语文和物理。

  而有关专家则分析,今年中考,物理和数学的难度公认较去年有所提升。因此,专家认为,今年高分段考生可能比去年少,平均分、录取分数线均可能较去年有所回落。

  2013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零志愿为573分,提前招生录取不低于553分,公办普通高中为523分。

  华育中学今年共有317位应届生参加中考,分数在600分以上的约27%,590-600分之间的达到了40%,有两位同学总分超过620分(含加分)。该校老师表示,高分段考生确实与去年接近甚至有所减少,而这与今年物理考卷难度提升有关。

  “非学霸”裸考中逆袭

  反而有一些“非学霸”在此次中考中发挥良好,逆袭成功。昨天,华育中学的徐瑜卿成了学校焦点—她裸考总分616分,名列年级第三。“真的难以置信,我一向都不是学霸,你知道吗,我初二时有一次考试还跌到了全年级200多名。”查完分已一个多小时,徐瑜卿还没回过神。

  徐瑜卿表示,初二时,由于学习难度提升很快,她成绩跌到了年级百名之外。“初三上学期,很多同学报名参加了高中名校的自主招生,上海中学没给我名额,我报名参加了复旦附中的自主招生,离录取也差了一些,当时心里很气馁,更觉得自己离学霸很远。”徐瑜卿说,“中考前,很多同学都已被预录取,纯裸考的同学只有少部分,心理压力有一些大。不过父母一直让我放轻松,而初三也碰到了很多很不错的老师。”

  经过一段时间的“追赶”,中考前最后两个月,徐瑜卿对学习突然有了“醍醐灌顶”的感觉,思考问题都能触类旁通了。“不过"追赶"并不代表熬夜,我初三每晚都在10点前睡觉,熬夜反而影响学习效率。”徐瑜卿说。

  “其实,感觉语文和物理没发挥好。尤其是语文作文题目"这里也有乐趣"属于思辨型,我对这类题目一向很怕。”徐瑜卿说,最终语文能获得144分,的确出乎她的意料。而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科目也分别取得了150、86、59和147分的高分。她告诉记者,零志愿她依然填的是复旦附中,希望今后能考取复旦大学。

  徐瑜卿说,接下来的暑期,她会自学巩固比较薄弱的物理。她还想重拾已经放下好久的画画,“对我来说,能有时间画画就是一种幸福。”

  “预录取后更想考高分”

  复旦二附中今年中考平均分在578分左右,高于去年。考生分数集中在580-600分之间,600分以上考生有26人,这一人数也达到了历年最多。初三年级140名左右学生中,已经有50名被市重点学校预录取,其中31人被“四校”预录取。

  该校牛印蓉同学今年中考总分达609.5分,位列全校第一。该校老师称,牛印蓉平时在二三十名,只进过一次前10名。初三一年她“学得特别认真,跟得也很紧”,加上自信的心态,这些有助她在中考中超常发挥。牛印蓉已被交大附中预录取,但她坦言,“预录取后压力更大了,会更想考高分。”在老师同学看来,牛印蓉爱好广泛,在学校艺术节上拉小提琴、排小品、跳舞,十分活跃。因为性格爽朗还被同学称为“牛哥”。

  牛印蓉的7月已经被高中课程排满,“报了物理和数学班,打算提前熟悉下知识,迎接分班考。”到8月,牛印蓉打算和爸爸妈妈出去旅游放松一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