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山东济南中考分数线下降 8日志愿填报

来源:中考网整理 2014-07-07 09:57:13

中考真题

  今年,山东省实验中学计划在济南市招生3000人,第一志愿报考实验中学的考生,录取时学校不分校区,统一划线。中考考了530分的赵心智由于是择校生,没法参加指标生录取,但是走统招录取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赵心智说,“听他们说524就很有希望了,所以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我比较喜欢东校。”

  专家预计,今年济南的中考录取分数线将略有下降。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韩相河告诉记者,“从教育局公布的分数段来看,今年的统招线和择校线,正常比去年要低。我希望考生和家长,一个是借助往年的位次和今年的分数段进行比较一下,第二多听一下初中老师的建议。”

  7月8日至9日,为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考生仅在第一次填报志愿时享有指标生资格。

  国际班备受关注花销上百万元

  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举行的咨询会上,各学校推出的国际班很受关注,省实验招收80个学生,山师附中今年首次招收60人。山东省实验中学第一期国际班的60多个学生今年已毕业,学生们的整体去向还不错。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部主任张爱梅说,“三分之一的学生进入美国大学的前三十百分之九十的学生进入了美国大学的前五十”

  能留学固然不错,不过家长们也不可盲从,国际班的录取分数并不低,课程融合了国内外的内容,学业压力不小。张爱梅认为,“对学生有一定的挑战性,课程压力也挺大的,一点也不比普通班轻。”

  在各种因素中,更为重要的还是不菲的花销,动辄上百万元的资金投入,并不是每个家庭都负担得起。

  山东省实验中学国际班高二学生说,“高中三年的话大约需要三十万左右,大学四年一般一百二三十万,加上高中的话,一百五六十万是保守的估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